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工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03-30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3月26日,兰州工业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俞子泓、校长王华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雷在福主持会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采取的措施等方面作交流发言。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专升本考试报名情况,并对近期就业工作作了安排。

  王华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继续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对学校办学、迎评促建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全面掌握就业政策,做好政策的解读和宣讲,拓展就业渠道,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三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平台,积极举办网络招聘会,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更多毕业生实现网上签约。

  俞子泓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思想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与迎评促建的特殊要求下,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既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也是学校中心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打通学生培养环节“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俞子泓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多措并举、多方就业,紧随时代变化步伐,贴近市场,向市场学习。三要探索新方法与新模式,分析研判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四要摸清底数,盯准目标,对未就业学生实施“点对点”精准帮扶。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会议要求各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模式,找准就业突破口,努力完成就业目标任务。会上研究确定了八项就业推进措施,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是强化担当,落实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机制。成立未就业学生帮扶小组,每位老师帮扶5-10名未就业学生。二是全面摸查,掌握未就业学生就业意向。三是分类指导,帮助未就业学生多渠道就业。四是精准施策,对重点群体毕业生进行重点帮扶。五是创新方式,组织未就业学生参加网上招聘活动。六是整合资源,强化线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七是规范管理,支持毕业生多途径灵活就业。八是落实责任,严格遵守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文/陈芳 潘怡雯 图/许富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关于组织开展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
2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
3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
5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6   锁定目标挂图作战 市企融合一体推进 —
7   临夏州工信局协调解决复工企业资金短缺
8   临夏永靖县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9   敦煌的姐陌路救人 大爱无言彰显美德
10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
11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12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13   “借手机用一下” 当心钱被盗刷 兰州城
14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
15   甘南合作: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新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