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工业学院团队获全国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

18-12-20 0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工业学院团队获全国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李欣瑶)记者从兰州工业学院获悉,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近日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兰州工业学院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福州大学的4个作品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

  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以“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创新”为主题,旨在激励高校学生开展下一代互联网软硬件技术及应用、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等领域的创新实践。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196个师生团队,经过作品资格评审、下一代互联网知识考试、远程演示、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共有101个优秀创新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在决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兰州工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团队的“基于6LoWPAN的信息机房环境监测系统”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基于6LoWPAN的信息机房环境监测系统”由兰州工业学院团队历时两年研发完成。该作品针对传统的IT动环系统庞大、成本高、实施困难等缺点,通过IPv6网络进行数据感知、传输、存储和云端展示,满足大规模自组织网络的需要,实现信息机房环境的动态监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