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永靖县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20-03-30 1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永靖县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闫改琴)今年以来,永靖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把发展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该县坚持把特色农业发展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举措,先后实施了到户、提升、稳固、持续、振兴5轮产业到户项目,农业产业对农民人均纯收入的贡献率由27%增加到44%。今年,将进一步实施第6轮百合、中药材、设施蔬菜为主的产业兴旺工程,争取新发展百合1万亩、黄芪2万亩、党参4000亩、金银花5000亩、设施蔬菜1000亩、脱毒马铃薯2万亩及百合留床5.7万亩、轮作倒茬外适宜区全覆盖,并争取在东山种植中药材面积达4万亩、设施蔬菜3.1万亩、高原夏菜4.3万亩,全县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达20万亩以上。

  坚持“旅游领先”工作共识,以打造丝绸之路·唐蕃古道旅游名县为目标,高标准谋划,全方位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继续建设谋划梦幻太极欢乐水岸项目、恐龙小镇、黄河三峡文旅等旅游项目。

  提档升级传统产业,创新发展新兴产业,优化“东山百合、西山牛羊、川塬蔬菜、片区果药、户户劳务、全域旅游”的产业布局,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路径,形成“基地带动、园区引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模式,增强“小田地”“小果园”“小养殖”“小作坊”等小产业的造血功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的姐陌路救人 大爱无言彰显美德
2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
3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4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5   “借手机用一下” 当心钱被盗刷 兰州城
6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
7   甘南合作: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新路
8   决战脱贫攻坚 定西市生态产业再“发力
9   武威天祝县:防疫不误农事,风雪不阻科
10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1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2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
13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14   酒钢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秩序恢复正常 实
15   关于嘉峪关市拟推荐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