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韩克里麦的脱贫路

20-03-27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韩克里麦的脱贫路

  本报记者 马健 闫改琴

  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被群山环抱的积石山县大河家镇梅坡村显得恬静安详,层层叠叠的梯田、红砖红瓦的房舍在阳光下抹上一层黄灿灿的颜色。在这样祥和的氛围中,记者走进了该村村民韩克里麦的家。 

  梅坡村距县城有30公里的路程。“我都没想过,这山路也会修成硬化路,现在下雨天没泥、晴天没尘土,去县城方便多了。”韩克里麦年逾花甲的父亲韩海比感慨地说。 

  韩克里麦与父母、两个孩子生活在一起,五口之家的生活过得十分幸福。“这院子的围墙是政府帮我们修的,以前我们家没有院墙,心里总是不踏实,现在放心多了。”韩克里麦指着院子里新修的红色砖墙说。

  对于脱贫攻坚以来的变化,韩克里麦感触颇深,她如数家珍般地向记者诉说了这几年她家的变化:“以前,家里只种了7亩地的庄稼,辛辛苦苦一年下来也就收入四五千块钱,日子过得艰难。2015年,帮扶干部给我家出谋划策,帮助贷了5万元钱,我买了8只羊,还种了4亩花椒树,一年下来能收入2万多元,我从来没想过能有这么高的收入。” 

  2018年底,国家补助了1.5万元,韩克里麦修建了7间新房,后来又补助了3000元,换上了新大门。“新房子修好了,院墙围起来了,我的心里踏实多了。国家对老百姓这么好,我有信心把日子过得更好。”漂亮的新房,点燃了一家人脱贫致富的新希望,韩克里麦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一个家庭要富起来,不仅要靠扶贫好政策,还要有主动脱贫的意识。通过不断地思索,韩克里麦决定走出去打工,增加收入,她选择了在离家不远的一家饭店打工。“我现在一个月有3000元的工资,这对我来说就是几年前全家大半年的收入。”韩克里麦高兴地说。 

  贫困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战胜贫困的信心。这种积极上进的思想在韩克里麦的心中生根发芽,助她在脱贫致富的路上越走越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嘉峪关市拟推荐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
2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
3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专题学习
4   正宁县严把四关筑牢防火安全墙
5   嘉峪关市民政局做好全市清明祭扫工作
6   环县:清淤畅灌促春耕
7   1至2月嘉峪关市各项贷款持续增长
8   全域无垃圾 乡村更美丽
9   嘉峪关市人社局多点发力打出战“疫”组
10   嘉峪关文殊镇四项措施确保防疫春耕两不
11   嘉峪关市努力答好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基
12   庆阳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
13   嘉峪关市经济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14   嘉峪关市司法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暨集
15   今天,我们可以摘下口罩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