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做好卫生防疫 呵护健康生命——兰州安宁区组织中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04-07 2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随着城市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环境问题日益恶化,已经严重影响公共卫生和人民健康。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第71个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安宁区组织中小学开展以“做好卫生防疫,呵护健康卫生”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健康知识普及、电子小报设计、绘画作品展示专家电视直播等形式,培养他们从小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养成正确的卫生习惯,减少病菌的侵袭,积极主动地防治疾病。

  水挂庄小学的白锦春同学告诉我们:通过我设计的电子小报,相信大家一定知道了每天宅在家要做的事情,可以每天提醒同学们如何居家健康学习与生活。

  观看了网络直播的华师附校俞梓欣同学表示:通过与专家的直播与互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一些卫生常识,懂得自我防护,才能有效预防病毒。因此,他呼吁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为大家创造一个文明洁净的生活环境。

  绘画作品《呵护地球》的小作者银滩路小学的许佳慧说:“这个‘世界卫生日’,是如此的不寻常,呆在家里为祖国做贡献的我,才切实的体会到自然,环境卫生这些曾经只是挂在嘴边的简单字眼的重要性。大自然以无数个鲜活的生命为代价在提醒我们。我们要呵护它,就像母亲爱她的孩子,就像小鸟爱它的家园,于自然重建和谐,与地球重修旧好,相信我们的未来依然会一片光亮……

  春回大地,人间皆安。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健康知识,提高了对世界卫生日的了解与认识。让我们携手为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为疫情防控成果的巩固、为幸福美好新安宁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做好卫生防疫 呵护健康生命——兰州安
2   兰州安宁区:下好“三步棋” 清理规范“
3   兰州安宁区:三项措施考准考实干部政治
4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5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6   甘肃5家图书馆喜获“2019阅读推广星级
7   2020年3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
8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
9   敦煌: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6.
10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11   肃南明花乡:洋葱栽植正当时
12   甘州:全面推进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13   武都:户籍整顿清理助力脱贫攻坚
14   武都:退耕还林拓宽生态扶贫致富路
15   庄浪:接续播绿惠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