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安宁区:下好“三步棋” 清理规范“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

20-04-07 1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安宁区突出“早、改、实”,下好“三步棋”,做好“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全面清理规范工作,着力为基层减负松绑。

  突出“早”,下好“先手棋”。区委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来部署,及时下发《关于全面清理规范“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开展清理规范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任务要求,细化清理规范重点、时限要求等内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吃透文件精神,扎实安排部署,确保清理规范工作有序开展,更好地为基层减轻压力和负担,让广大党员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干事创业。

  突出“实”,下好“关键棋”。按照“分级负责、全面清理、逐项规范、管控源头、形成长效”的工作要求,依据清理范围,对区级层面设立实行的“一票否决”和“责任状”认真甄别,对接上级业务部门逐项查找依据,进行全面自查、详细统计,做到摸底全覆盖、统计数据准。经梳理归类,全区2019年已设立“一票否决”事项5项,签订责任状17项;2020年拟设立“一票否决”事项4项,签订责任状8项。

  突出“改”,下好“制胜棋”。严格参照市级层面保留的“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坚持可留可不留的一律取消,内容相近、可以合并的予以合并,对推动工作有重要作用需要保留的予以保留的原则,全面清理规范“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全区共保留“一票否决”事项3项,责任状5项。同时进一步明确清理责任状并不代表相关工作“责任消失”,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对保留的“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在执行过程中明确内涵、对象、后果和措施,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厘清权责清单、强化督促检查等方式切实抓好规范运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安宁区:三项措施考准考实干部政治
2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3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4   甘肃5家图书馆喜获“2019阅读推广星级
5   2020年3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
6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
7   敦煌: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6.
8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9   肃南明花乡:洋葱栽植正当时
10   甘州:全面推进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11   武都:户籍整顿清理助力脱贫攻坚
12   武都:退耕还林拓宽生态扶贫致富路
13   庄浪:接续播绿惠民生
14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收获“幸福生活”
15   金塔:绿色产业有“钱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