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崆峒区财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04-08 08:2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崆峒区财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记者 李小刚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延迟,新增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多重不利因素,崆峒区主动作为,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财政部门会议精神,围绕年度财政工作任务,竭力加大财政资金统筹调度,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财政运行态势良好,财政收支逆势增长,实现了“开门红”。

  面对财源不足收入缺口大等不利局面,崆峒区强化征管措施,采取主税不足零散税补,税收不足非税补的措施,充分挖掘收入潜力,全力弥补收入缺口。加大资金调度,及时召开财政支出调度会,督促主管部门加快项目复工复产进度,积极安排实现支出,做到能支尽支。针对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日常开支和项目支出拨付较以往大幅减少,整体支出进度受限的情况,优先突出做好“三保”、疫情防控、社会保障、脱贫攻坚等刚性支出。一季度,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9208万元,占预算的29.9%,同比增长0.8%;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75328万元,占调整预算的29.2%,同比增长8.3%;民生支出58809万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8.1%,同比增长4.6%;八项支出60410万元,同比增长15%;扶贫支出3447万元,占上级考核指标的23.9%;落实疫情防控资金668万元,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及生产生活需要,成为抗“疫”战线上的重要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辣椒王”脱贫记
2   看,水月镜花之美
3   挖掘红色资源 讲好红军故事——《红军
4   画名难留
5   读书声里是吾家
6   借书记
7   不辱使命 如约归来——平凉市第一第五
8   平凉市第一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凯旋
9   王奋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0   让农村道路更安全——崇信县开展“警保
11   H5|世界卫生日-掌声送给英雄
12   甘肃:八步沙的春天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陇南:干部“
14   “优质服务基层行”出成果 甘肃25家基
15   甘肃:六成A级景区开放 旅游“迎春回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