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不辱使命 如约归来——平凉市第一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平侧记

20-04-08 08:1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不辱使命 如约归来——我市第一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平侧记 

  记者 赵育娴

  “感谢平凉,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队员,他们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平凉市的任务,平安回来了。”

  4月6日上午7时30分,当载着我市21名援鄂医疗队员的大巴车从兰州踏上返程时,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蔡辉不舍地说。

  勇士卸甲,英雄归家。当天13时30分,警车开道、铁骑护航,挂着平凉市援鄂医疗队横幅的大巴车缓缓进入平凉西高速路口。

  “向英雄致敬”“欢迎回家”……一路驶过,沿途都是国旗、鲜花、掌声和欢呼声。人们为英雄的归来而沸腾,平凉用一座城的温暖,用最高礼遇、最深敬意,迎接白衣战士回家。

  他们是平凉市第一批、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相继于1月28日、2月19日出征,至3月21日、22日平安返回兰州。数十天的时间,他们与时间赛跑,和病魔抗争,日夜奋战,不负重托,出色完成救治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优秀的“答卷”。

  作为最早一批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外援力量,有我市8名医护人员参与的甘肃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战“疫”一线支援长达53天。他们累计救治重型患者132人,危重型患者24人,治愈出院患者135人。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我市13名医护人员随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八病区,与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同一医院并肩作战。他们用心治疗、耐心疏导,让管理的病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

  “我休息了别人就得上,不能再让其他队员累倒。”在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凉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敏的工作总结中,写着这样一句话。  

  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期间,李敏和队友、平凉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宏亮被抽调至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参与危重症病人救治。因工作强度过高导致体力透支,李敏突然晕倒,吸氧后才恢复意识。随后她坚持不退岗,短暂休息后立即重新返岗工作。

  “我们不仅要完成技术工作,更要让患者看到希望,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援鄂医疗队队员、庄浪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李芳艳说。

  工作期间,李芳艳管理的一位80多岁的患者乳腺癌术后合并新冠肺炎,因为血管条件差,静脉穿刺困难,患者情绪不稳定。每次为她治疗时,李芳艳都悉心安慰,还帮助患者和家人视频,使患者从失去信心转变为积极配合治疗。

  下午1时,不少医疗队员的亲属已在举行欢迎仪式的市人民广场等候着。苟灵芳便是“等不及”的人之一,她是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凉市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马娟的母亲。

  “平安归来就好,为她自豪。”苟灵芳是灵台县人,一大早,她就和老伴从灵台坐车赶了过来,为的就是第一时间见上孩子。

  重新踏上家乡的土地,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凉市妇幼保健院主管护师张琼眼含热泪,她说,逆行不是不怕死,而是职责所在。从出发那天起,自己和队员就相信,一定会顺利完成使命。

  “大家都说我们是英雄,其实我们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工作,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本职。”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华亭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杨银功接受采访时表示。

  去时风雪寒霜重,归来春风扑面暖。“回家的感觉真好。”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刘莹说,虽然圆满完成了任务,但仍将带着热情与激情,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拉开税收宣传月序幕
2   庄浪:梁河水库泄洪隧洞贯通
3   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项目落户华亭
4   崆峒区财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5   “辣椒王”脱贫记
6   看,水月镜花之美
7   挖掘红色资源 讲好红军故事——《红军
8   画名难留
9   读书声里是吾家
10   借书记
11   不辱使命 如约归来——平凉市第一第五
12   平凉市第一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凯旋
13   王奋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4   让农村道路更安全——崇信县开展“警保
15   H5|世界卫生日-掌声送给英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