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回家”侧记

20-04-02 08:5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逆行出征战疫 山川无恙凯旋——我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回家”侧记

  记者 高于婷

  4月1日,我市第二批、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安丽丽、路昕、孙丽娟、李妮、贺苗苗、袁文华、陶琴得、张锐锐、席双艳、佘香香、郑亚梅、刘婧12名队员在兰州结束医学隔离后返回庆阳。

  去时春寒料峭,归来已是春暖花开。一个多月前,她们千里驰援、不畏生死,如今圆满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凯旋归来!

  中午14时许,庆阳南高速出口,道路两侧高速公路庆城清障救援、庆阳交警第一高速公路大队、庆阳路政大队和西峰高速公路收费所的工作人员穿着制服昂首挺胸,列队站立。今天气温骤降,却丝毫没有影响市民们的热情,他们从四处赶来,在道路两侧拉着横幅、举着小红旗等候迎接。

  14时23分,细密春雨中,只见在警车引导下,两辆大巴车缓缓驶出高速。现场警务人员、消防队员列队敬礼致以最深敬意,市民们挥舞手臂、欢呼鼓掌,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着最真挚的祝福。

  13辆警务摩托车和3辆警车开道护送,车队沿着石油西路—彩虹桥—岐黄大道—庆州西路—长庆大道缓缓向前行驶。沿途一路,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等行驶车辆自发鸣笛,警务人员向医疗队队员敬礼致意。道路两侧聚集着冒雨前来迎接的市民,“欢迎英雄回家!”“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向抗疫英雄致敬!”“你是我们的骄傲”,欢呼声此起彼伏,市民们举起横幅、挥舞着鲜艳的小国旗,送上对英雄凯旋的暖心告白,医疗队队员们也透过车窗奋力挥手,回应这最美好的重逢。

  14时33分,车队经过市委、市政府集中办公区,在场的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志愿者等纷纷鼓起掌来,为英雄自豪,也向英雄致敬。西峰区交警大队交警张昊天在接到执勤任务时满心欢喜,他激动地说:“这是我的荣幸!我在路口护英雄平安回家。”常忠虎来自宁县,听说抗疫英雄回家的消息后,他带着7岁的儿子中午匆匆赶到西峰,“我想让孩子亲身感受社会正能量,让他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了!来了!”14时42分,车队到达庆阳宾馆,在鲜花与热烈掌声中,12名医疗队队员依次下车,挥舞着凯旋旗,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她们接过鲜花,向迎接她们的同事、亲友、志愿者、市民们挥手示意,万千话语,最终汇成一句:“我们,回家了”。

  中午下班没来得及休息,英雄家属温栋就带着女儿、儿子来到了庆阳宾馆等候妻子安丽丽,女儿温晨曦不时低着头发讯息,询问着妈妈返程的情况。“快两个月没见到妈妈了,我好想妈妈。”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来了五十多名同事,早早做好准备,迎接医疗队队员李妮,“她在前线出色地完成了工作,我们每天都期盼着她能早点回家!”

  “妈妈!”“女儿!”“锐锐!”“小袁!”欢迎现场,一声声急切地呼喊让医疗队队员们瞬间红了眼眶,在人群中,她们一眼就望到了自己的孩子、亲人、朋友,将满怀的思念凝聚在了紧紧的拥抱里。

  医疗队队员袁文华的女儿自见到妈妈后,就一直紧紧拽着妈妈的衣角。“走的时候没想太多,今天一下车看到家人同事,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袁文华哽咽地说道,“现在,真的是回家了。”

  “你说好给我做的手擀面呢?”“我要回家看看你作业完成了没!”“我又能和大家一起上下班了!”“我要好好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回家后,医疗队队员们有好多想见的人,也有好多想做的事。

  逆行出征战疫,山川无恙凯旋。最可爱的你们,欢迎回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市场  陇南宕昌种植香菇显优势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市场 陇南宕昌种植香菇显优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只鸡 陇南宕昌金鸡产业带动1万贫困人口分红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只鸡 陇南宕昌金鸡产业带动1万贫困人口分红
  •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礼县:66万亩花椒核桃完成“体检”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
3   陇南成县镡河乡:不让疫情成为脱贫路上
4   登上高高的元古堆
5   陇南康县:美丽乡村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活
6   兰州城关区:暖心举措关爱特殊群体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
8   兰州城关区:暖心举措关爱特殊群体
9   甘肃要求官员进入自检状态 经得起“显
10   兰州安宁区多措并举改善市容环境
11   英雄归来 ——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12   欧阳坚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深挖消费潜
13   甘肃省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战
14   会宁县税务局:抗疫“税”有情 服务送
15   孙雪涛主持召开陇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