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市场 陇南宕昌种植香菇显优势

20-04-02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陇南宕用菌菌棒生产昌食车间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在陇南宕昌,食用菌产业正在成为扶贫的重要产业。食用菌中的香菇对气温有苛刻需求,只有在15℃——25℃之间才适宜生长,而宕昌县的气候正好让香菇产业在这里落户。

  “我们发展食用菌产业绝不是脑门一时发热,我们不仅能种出品质好的香菇,还能对接广阔的市场。”宕昌兴宕菌业总经理苏小强在接受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媒体采访团采访时表示,宕昌发展食用菌产业不是拍脑门决定的。

  车间正在挑拣香菇

  但是宕昌以前并未发展食用菌产业,更不是食用菌的传统产区,这种地气从何而来?

  苏小强说,香菇等菌类对气温要求很高,温度太低、太高都会停止生长。他们选择的基地海拔2000多米,夏季最高气温30℃,适宜香菇生长的时间长。

  苏小强表示,虽然相比较,宕昌香菇成长周期会比南方长,但是香菇的品质也更高。而且我国湖北等香菇主产区,夏季天气炎热不适合香菇生长,大规模智能调节温度又成本太高,所以每年5月到9月都是全国香菇供应的淡季,而这段时间,宕昌可以正常生产,填补市场空缺,这便是陇南宕昌大规模发展食用菌产业的优势。

  目前,宕兴菌业已经开始备战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苏小强说食用菌产业还是一个见效快的产业,香菇的生长几乎一天一个样子。发一批货就有一批货的现金,非常适合农村扶贫产业。

  香菇大棚香菇长势良好

  据介绍,宕昌县兴宕菌业计划总投资5159万元,建成后可年生产食用菌菌棒2000万袋。公司以村办合作社为纽带,以贫困户增收为目的,将建成食用菌标准化、全链条生产的产业扶贫示范性龙头企业。去年为全县11个乡镇13个村办合作社提供优质香菇和木耳菌棒105万棒。

  今年新计划的5个基地正在建设,预计年底宕昌县食用菌种植将达到500多万棒,能种植香菇、木耳3000吨。公司基地长年吸纳430余名贫困户务工,户均增收1.5万元,人均增收3000余元。通过食用菌产业发展,可直接带动贫困户1200多户4800余人,间接带动贫困户1500多户7000多人获得持续稳定增收。

  香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金昌市援助湖北
2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
3   金昌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
4   金昌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实现“社银
5   “兰老师热线”支招如何面对高考延期
6   优化管网 稳定供热 兰州市集中联片供热
7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8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66名醉驾司机
9   兰秦快速道路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公安交
10   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开展教师线上培训
11   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社区——合作市新时
12   甘肃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13   今年兰州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304部
14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
15   甘南州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