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甘肃省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战

20-04-02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全省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近日,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妇联印发《2020年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实施细则》,明确了实施范围、岗位类别、设置数量、人选条件、岗位待遇、服务期限、资金来源、考核管理、保障措施等。通过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可能致贫人口就近就地就业,通过就业扶贫提高贫困家庭收入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历年都在6月底前安排上岗,今年将提前到4月底前安排上岗。

  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范围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重点保障8个未摘帽贫困县、395个未脱贫贫困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其中:在8个未摘帽脱贫县、395个未脱贫贫困村按各地实际需求开发;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原则上按每100人开发1个岗位的比例进行开发,重点保障800人以上大型集中安置点;在75个贫困县每个村原则上设置1个爱心理发员岗位,具体按各村实际需求设置,有条件、有需求的村也可设置多个岗位,暂无条件的村也可不设置。

  岗位类别不断扩大优化,将在以往开发乡村保洁、乡村道路维护等8大类岗位的基础上,新开发爱心理发员岗位,通过建立“爱心发屋”,为本村60岁以上的老年人、农村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等免费提供理发服务。这项工作从3月初开始,已在通渭县、张家川县、庆城县、永登县和七里河区5个县区进行试点,为全省面上开发积累经验。

  选聘对象优先考虑特殊困难群体,今年人选范围在延续以往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基础上,将边缘户纳入人选范围。同时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贫困残疾人家庭成员、贫困重病家庭成员、贫困家庭妇女、易地扶贫零散搬迁的贫困家庭成员优先安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金昌市援助湖北
2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
3   金昌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
4   金昌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实现“社银
5   “兰老师热线”支招如何面对高考延期
6   优化管网 稳定供热 兰州市集中联片供热
7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8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66名醉驾司机
9   兰秦快速道路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公安交
10   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开展教师线上培训
11   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社区——合作市新时
12   甘肃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13   今年兰州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304部
14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
15   甘南州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