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四部门联合印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实施细则》4月底前安排上岗

20-03-30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可能致贫人口就近就地就业,通过就业扶贫提高贫困家庭收入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近日,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妇联四部门联合印发《2020年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明确了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实施范围、岗位类别、设置数量、人选条件、岗位待遇、服务期限等。《实施细则》明确,乡村公益性岗位4月底前安排上岗。

  《实施细则》指出,8个未摘帽脱贫县、395个未脱贫贫困村按各地实际需求开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原则上按每100人开发1个岗位的比例进行开发,重点保障800人以上大型集中安置点;75个贫困县每个村原则上设置1个爱心理发员岗位,具体按各村实际需求设置,有条件、有需求的村也可设置多个岗位,暂无条件的村也可不设置。

  《实施细则》要求,在开发以往乡村保洁、乡村道路维护等8大类岗位的基础上,新开发爱心理发员岗位,通过建立“爱心发屋”,为本村60岁以上的老年人、农村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等免费提供理发服务。这项工作从3月初开始,召开了试点工作座谈会,在通渭县、张家川县、庆城县、永登县、七里河区5个县区进行试点,为全省面上开发积累经验。

  《实施细则》明确,今年人选范围在延续以往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基础上,将边缘户纳入人选范围。同时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贫困残疾人家庭成员、贫困重病家庭成员、贫困家庭妇女、易地扶贫零散搬迁的贫困家庭成员优先安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文化旅游行业按下复工“快捷键”
2   甘肃省区块链服务网络建设紧张进行
3   四届庆阳市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研究
4   甘肃天祝:创新青年升级传统产业
5   “外输”劳动力 “内拓”就业岗——甘
6   贠建民在巡听镇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
7   甘肃民乐: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8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想尽办法让村民过
9   灵台:“电力速度”为中小微企业复工“
10   产业扶贫的春天
11   平凉市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66亿元支持
12   张世珍在庄浪调研时强调 做实做细 统
13   播撒新的希望——灵台县春季农业生产工
14   平凉,一座有文化的城市
15   市民再添运动好去处 金昌市全民健身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