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省区块链服务网络建设紧张进行

20-03-30 10: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新华网兰州3月28日电(记者 程楠)近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移动”)已建设完成甘肃省14个市州的区块链服务网络,具备全省及全国区块链应用落地能力。

甘肃移动网络技术人员正在进行BSN节点云主机测试工作。(甘肃移动供图)

  区块链服务网络(Blockchain-based ServiceNetwork ,下简称BSN)是一个跨地域、跨机构的全国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平台,该平台于2019年10月15日在北京发布并启动内测。BSN由国家信息中心联合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等机构共同发布,旨在打造行业一致认可、共同使用的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平台,推动区块链产业布局,服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据介绍,甘肃移动的BSN建设始于2019年5月。甘肃移动在兰州新区丝绸之路大数据产业园建成兰州区块链城市节点,并在甘肃省其他市州陆续开始BSN城市节点建设。目前,BSN已在全国建设69个节点,甘肃省BSN城市节点数量位列全国第二。

  今年初,为进一步加快区块链和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深度融合,甘肃移动还主导成立了甘肃省区块链(移动)创新孵化基地,加快区块链应用先行先试,营造区块链生态体系,为区块链开发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提供优惠的区块链“云、网、链”服务,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四届庆阳市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研究
2   甘肃天祝:创新青年升级传统产业
3   “外输”劳动力 “内拓”就业岗——甘
4   贠建民在巡听镇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
5   甘肃民乐: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6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想尽办法让村民过
7   灵台:“电力速度”为中小微企业复工“
8   产业扶贫的春天
9   平凉市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66亿元支持
10   张世珍在庄浪调研时强调 做实做细 统
11   播撒新的希望——灵台县春季农业生产工
12   平凉,一座有文化的城市
13   市民再添运动好去处 金昌市全民健身中
14   三国街亭之战发生在庄浪
15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