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平侧记

20-04-02 08:41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春暖花开 荣耀归来  ——我市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平侧记 

  记者 赵育娴

  春雨洗尘,英雄凯旋。

  警车开道,铁骑护航,平凉以高规格的礼遇、最真诚的敬意,迎接白衣战士平安归来。

  她们是参加甘肃第二批、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7位平凉医务人员。50多天前,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她们主动请缨,紧急受命,先后奔赴湖北抗疫一线,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用生命守护生命,展现出救死扶伤、医者人心的崇高精神。

  4月1日下午3时,平凉宾馆院内,一场迎接仪式简单而热烈。许多市民自发地加入迎接队伍,挥着手中的国旗、拉起暖心的标语,欢呼着“欢迎英雄回家”“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和离开时武汉人民夹道相送的场景相比,静宁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晓娟还记得2月5日凌晨,自己从武汉天河机场到驻地,一路所见的萧条空旷。

  从2月5日、2月15日启程出征到3月17日完成使命,连续奋战的数十天里,第二批、三批平凉医疗队员参与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武汉沌口方舱医院436名患者的医疗救治,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全队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这份成绩来之不易,包含着我市7位“逆行者”的坚守与付出。

  平凉市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丁瑞还记得,队友连续8个小时米水未进后脱水晕倒,但她并没有喊累。

  庄浪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李娟芝还记得,护目镜和口罩在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压痕,防护服内的皮肤早已被汗水浸得红肿,但没人喊痛。

  庄浪县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孙彦彦还记得,一位当地的志愿者问她“怕不怕”,自己回答“怕就不会来”时,志愿者隔着护目镜笑弯的眼睛和竖起的大拇指。

  “方舱医院收治的都是轻症病人,但他们的情绪波动却一点也不容轻视。”提到患者联合署名写给大家的感谢信,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护师杨玉霞说,只想过尽心尽力照顾病人,用做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早日康复。

  “现在就想和家人在一起,陪陪孩子,呼吸呼吸家乡的空气。”一下车,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苟晓娟见到了早已守在旁边的家人,她一边搂过孩子,一边抹去泪水。

  “忘不了在武汉战斗的日日夜夜,但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肩上的担子还很重。”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邢燕表示,回到医院后,将把在武汉学习到的经验和技术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

  车从高速入口驶入,看着窗外不停挥手的人群,丁瑞忍不住掉下眼泪。“我以为我不会哭,可是一回到家乡,忍不住。”

  这是思念的泪水,也是感动的泪水,更是胜利的泪水。

  同时间赛跑,用生命逆行,他们以常人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顺利完成使命。而平安回家,是家乡人民对逆行英雄们最大的期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岷县宕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把好收官标准 确保脱贫质量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唐仁健在岷县宕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把好收官标准 确保脱贫质量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 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正式启动 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正式启动
  • 天水麦积山石窟今日正式恢复开放 天水麦积山石窟今日正式恢复开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七)
  •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贩运毒品案 查获毒品海洛因13公斤(图)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贩运毒品案 查获毒品海洛因13公斤(图)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甘肃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甘肃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 漫画|文明祭祀怎么做?“蓝朋友”来支招了 漫画|文明祭祀怎么做?“蓝朋友”来支招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2   甘肃省首部岩画类地方性法规“亮相”
3   甘肃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
4   向英雄致敬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
6   宋亮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抢抓“窗口期”
7   线上直播开启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
8   凝聚宣传合力 助推脱贫攻坚
9   胡焯在省委政法委委务会上强调 落实全
10   兰州城关区各众创平台为小微企业减租降
11   红太阳热力公司延长供暖时间
12   兰州市已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4870
13   甘肃省金融机构发放260亿元贷款支持企
14   唐仁健在岷县宕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
15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为22家单位办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