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正式启动

20-04-01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陇周刊(2020年第3期)【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近日,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正式启动。此次现场排查工作涉及兰州、白银、天水、武威、平凉、庆阳、定西、临夏、甘南9个市(州)58个县区,抽调767名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航拍、遥感解译、现场人工排查等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

  据悉,3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兰州市组织召开省级技术人员“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现场排查视频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的方法和重点,为调查工作的具体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是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的基础性环节。预计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全省黄河流域现场排查“查、测、溯”三项任务,截止4月1日已开展定西、白银、武威三市的排查工作。

  通过此次排查,将彻底摸清入河排污口底数,对各类排污口数量、具体位置、实际排污情况真正做到查清楚、说明白,摸清黄河流域(甘肃段)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底数。

  据了解,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在前期调研和学习总结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黄河流域排污口排查各个工作环节制定了详细的技术规范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科学严谨、系统全面、问题导向、重点突出、查测溯治、分步推进、实事求是、易于操作的工作原则,确保“有口皆查”,不放掉任何一个排污口。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系统治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打造“安全河”、“清洁河”、“美丽河”、“平衡河”、“数字河”、“幸福河”奠定基础,有力促进全省黄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化有多美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化有多美
  •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欢迎他们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欢迎他们
  •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 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实现开门红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
2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
3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
4   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实现开门红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甘南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10   甘肃省华池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华池县香菇
11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临夏州政
12   灵台县水务局灵台县河道管理范围划界项
13   玉门市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公开招
14   岷县禾驮九年制学校上水系统、化粪池及
15   白银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白银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