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州州长赵凌云:发展扶贫产业 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20-04-09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吕庚青)今天上午,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在接受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时表示,甘南州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稳步推进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新型产业,创新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多渠道、广领域促农增收。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接受采访

  农牧产业方面,着力培育牛、羊、果品、蔬菜、藏中药材、马铃薯、蕨麻猪、丛岭藏鸡等八大特色产业,生态畜牧业效益明显提升,种植业结构不断优化,全州贫困村实现合作社和集体经济全覆盖,贫困人口通过参股经营获得稳定分红。

  乡村旅游方面,创新实施乡村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着力打造临潭县“多彩庙花村”、碌曲县“生态尕秀村”等旅游专业村167个,扶持发展农家乐、牧家乐、藏家乐1449家,为3.8万农牧民群众就地就近实现旅游增收搭建了平台。

  电商扶贫方面,8县市全部创建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成乡镇服务站93个、村级服务点437个,农畜产品上网销售达到1.8亿元。

  就业扶贫方面,加大劳务输转和培训力度,开发生态保护和扶贫公益性岗位,17697名贫困人口通过公益性岗位就业,每年完成劳务输转12万人次以上,创收22亿元;建成扶贫车间151个,就地就近吸纳贫困劳动力5213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3   甘肃省华池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华池县香菇
4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临夏州政
5   灵台县水务局灵台县河道管理范围划界项
6   玉门市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公开招
7   岷县禾驮九年制学校上水系统、化粪池及
8   白银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白银高新
9   灵台县独店镇中心卫生院医疗设备采购项
10   灵台县梁原乡卫生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公
11   灵台县蒲窝镇卫生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公
12   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
13   甘肃省冶金高级技术学院智能制造虚拟工
14   甘肃省冶金高级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组合床
15   甘肃省陇南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