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州州长赵凌云:始终把基础设施建设摆在脱贫攻坚优先发展地位

20-04-09 15: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吕庚青)今天上午,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在接受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时表示,甘南州始终把基础设施建设摆在脱贫攻坚的优先发展地位,着力破解贫困村和贫困户面临的水、电、路、房等突出问题,有效改善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安全饮水方面,通过农牧村人畜饮水工程和提升工程建设,全州农牧村饮水安全覆盖率达到100%,饮水安全管理、监测机构和日常监管维护制度进一步健全。

  危房改造方面,累计消除农牧村危房9.98万户,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均已达到安全住房标准,群众住房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易地扶贫搬迁方面, “十三五”期间累计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4550户19710人,同步推进公共服务配套和产业培育,达到“易地搬迁一户、稳定脱贫一户”的目标。

  交通扶贫方面,夏河机场建成通航,州府合作通高速,县县通二级公路,所有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所有自然村通硬化或砂化路,王格尔塘至夏河、合作至卓尼两条高速公路正在加快推进。

  电力扶贫方面,大电网延伸范围内的建制村动力电实现全覆盖,建成村级和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256座,辐射带动239个村、10168户贫困户实现“卖电”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2   甘肃省华池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华池县香菇
3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临夏州政
4   灵台县水务局灵台县河道管理范围划界项
5   玉门市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公开招
6   岷县禾驮九年制学校上水系统、化粪池及
7   白银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白银高新
8   灵台县独店镇中心卫生院医疗设备采购项
9   灵台县梁原乡卫生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公
10   灵台县蒲窝镇卫生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公
11   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
12   甘肃省冶金高级技术学院智能制造虚拟工
13   甘肃省冶金高级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组合床
14   甘肃省陇南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15   甘肃省武威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