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青年先行显担当

20-04-01 09:06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青年先 行显担当 

  复工复产,青年先行,挑得起担、吃得了苦,才能磨砺心智,不断成长!在泾川,一批批的85后、90后青年如雨后春笋般活跃在各行各业,他们虽然有的做着简单而枯燥的工作,有的奔波在乡间道路,但他们有梦想,有冲劲,青春无悔……

  记者 力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泾川县广大青年克服困难,不惧风险,让青春在“疫”线复工复产中闪光……

  走进位于城关镇凤凰村的鼎康肉牛育肥场,一头头“平凉红牛”毛色微红、体型健硕,饲草运输车每隔一段时间就将青贮饲料运往牛棚……

  鼎康肉牛育肥场是泾川县龙头企业旭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肉牛供应基地,疫情防控期间,育肥场采取封闭养殖,一方面加强场区的防疫消毒力度,另一方面劝导员工减少外出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全力做到人员健康、牛群稳定。

  “最近公司全面复工,疫情期间压了好多单子,现在都是在加班加点生产供货,特别是咱们30多名青年职工,吃苦在前,干劲十足,真正体现了时代青年的担当。通过‘平凉红牛’品牌的持续宣传,我们的牛肉现在销量很好。最近公司正和天津食品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扩展销售市场。”旭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武元甲对记者说。

  3月20日,一条“泾川苹果、黄花菜为武汉加油”的小视频在网上刷屏,这是青年志愿者、创业青年吕建刚的爱心之举,他联合泾川绿源果业公司,捐赠200箱苹果和200箱黄花菜,送到了武汉人民手中。

  吕建刚在号召本地企业为武汉捐资捐物的同时,积极恢复他的黄花菜加工扶贫车间生产。他说,今年计划加工黄花菜200万斤,吸纳300多人围绕黄花菜种植、管理、采收、加工就业,不仅解决广大群众种植黄花菜的后顾之忧,也为贫困户在家门口提供了就业岗位,真正实现企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双赢”。

  作为全省2018年“优秀网店”称号得主,泾川县善女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等红最近也在忙着复工。他和天津武清区的天津异城嘉品商贸有限公司对接,把泾川苹果供给天津武清区部分机关食堂和一些超市,前3个月已累计销售苹果5760件3.63万元。他今年的计划还有设计包装、农产品检测、品牌设计、种养产销一体化等等。

  张等红还有另一个身份——丰台镇湫池村村委会文书,每天除了完成疫情监测点信息报送、体温检测、值班值守等日常工作,晚上还要到店里打印快递单号,帮助群众收发苹果。在疫情防控关头,他积极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向村委会捐资捐物价值380元,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陈福红是王村镇一名青年志愿者和创业青年,眼下,他在墩台和燕雷村承包的6个日光温室和30个钢架大棚正在育苗,甜瓜和辣椒苗主要是订单和自用,他说,疫情期间用工量不大,籽种和农药都是厂家直接发货,没影响种植的进程,现在甜瓜已经栽植完了。“借助东西部协作和互联网平台,帮自己的果蔬找一个好的销路,让乡亲们增加收入。”这是陈福红今年最大的愿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 陇南李子坝 一盏清茗等君来(图) 陇南李子坝 一盏清茗等君来(图)
  •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 西峰区农田航拍 西峰区农田航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粮油储备充足供应正常 能够完全
2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
3   甘肃加强对湖北来甘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管
4   张伟文强调 先发力 带好头 努力让城市
5   灵台 公益“小岗位” 助力“大脱贫”
6   甘肃省发布森林草原禁火令 4月1日至5月
7   电商创业: 果小五卖出百吨苹果
8   国福果业:复工20多天销售苹果1800吨
9   甘肃省老年基金会爱心捐赠助力渭源防“
10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
11   甘肃省疾控中心向湖北来甘返甘人员发出
12   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省委
13   西峰 精准施策打好碧水保卫战
14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
15   彭原镇 壮大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