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灵台 公益“小岗位” 助力“大脱贫”

20-04-01 09:0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灵台 公益“小岗位” 助力“大脱贫” 

  记者 景洁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政策落地生根,灵台县围绕“救急难,托底线”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力度,重点解决农村贫困户、监测户、边缘户等困难群体就业难问题。

  县上按照“村级用人——乡镇管理——县级监督”原则,因地制宜,在全县186个行政村开发公益岗位372个,优先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且有能力胜任岗位工作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按照“先上岗,后补办手续”的原则,县上在原有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积极为全县186个行政村每村开发了一个“防疫消杀员”公益性岗位,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环卫保洁、防疫消杀、巡查值守力量薄弱的问题。为解决农村60岁以上老人、贫困家庭成员、残疾人等理发难题,按照“托底线”的要求,在全县186个行政村每村开发了一个“爱心理发员”岗位,聘用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上岗服务。

  截至目前,灵台县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2411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便就业,实现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 陇南李子坝 一盏清茗等君来(图) 陇南李子坝 一盏清茗等君来(图)
  •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 西峰区农田航拍 西峰区农田航拍
  • 甘肃旅游丨五一小长假启动“最美陇南乡村旅游年” 甘肃旅游丨五一小长假启动“最美陇南乡村旅游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发布森林草原禁火令 4月1日至5月
2   电商创业: 果小五卖出百吨苹果
3   国福果业:复工20多天销售苹果1800吨
4   甘肃省老年基金会爱心捐赠助力渭源防“
5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
6   甘肃省疾控中心向湖北来甘返甘人员发出
7   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省委
8   西峰 精准施策打好碧水保卫战
9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
10   彭原镇 壮大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11   西峰区稳步推进 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12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西峰区多举措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纪实
14   定西:漳县:突出目标引领 强化务实举
15   产业扶贫促增收 富民花开别样红 ——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