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突出目标引领 强化务实举措 让高质量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20-04-01 08:5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漳县:突出目标引领 强化务实举措 让高质量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蔺泽华)2019年,漳县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统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凝心聚力、锐意攻坚、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改革各项工作,实现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考评机制。坚持高位驱动,周密部署,建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周分析、月调度”,各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结合漳县实际,印发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推进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等文件,进一步将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责任指标及工作任务靠实到具体承担部门和责任人头上,做到相关责任指标及工作任务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为有力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工作夯实了制度基础。   

  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漳县各责任部门紧紧围绕定西市推进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中12项指标及9项具体支撑性指标,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县统计、发改等部门发挥牵头单位作用,加强分析研判,按季度按指标针对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措施。一产方面,着力推动设施农业发展,促进蔬菜产量稳定增长,鼓励养殖企业加大牲畜扩群,稳定和扩大规模养殖;二产方面,抓生产要素保障和运行调度,督促企业加快生产,稳定增加产量;三产方面,加大对服务业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大力促进消费市场较快增长,强化预算执行力度,努力提高财政八项支出增速,拉动第三产业快速增长。

  细化调度措施,服务企业发展。2019年以来,漳县全县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扩大投资稳增长、发展产业促升级、补好短板增后劲,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该县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8次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调度研判会议,分析经济发展形势,调度经济发展指标,研判经济发展趋势。高质量发展相关责任部门全力帮助工业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加强对计划新增工业项目的跟踪、指导、服务,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投资信息服务,引导企业及时利用和充分享受国家有关政策、机遇,扩大销售,提高产能,并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主动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好贵清山和遮阳山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带动全县商贸流通、住宿餐饮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今年,漳县将继续紧盯市政府高质量发展26项指标及其目标任务,推动思想再解放、压力再传导、工作再抓实,根据省市最新的高质量发展文件精神及时优化县级考核办法,最大限度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抓好高质量发展各项指标运行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 陇南李子坝 一盏清茗等君来(图) 陇南李子坝 一盏清茗等君来(图)
  •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 西峰区农田航拍 西峰区农田航拍
  • 甘肃旅游丨五一小长假启动“最美陇南乡村旅游年” 甘肃旅游丨五一小长假启动“最美陇南乡村旅游年”
  • 暂停现场祭扫 兰州市殡仪馆推出“云祭祀”等服务 暂停现场祭扫 兰州市殡仪馆推出“云祭祀”等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
2   彭原镇 壮大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3   西峰区稳步推进 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西峰区多举措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纪实
6   定西:漳县:突出目标引领 强化务实举
7   产业扶贫促增收 富民花开别样红 ——宕
8   西峰 移风易俗“移”出文明新乡风
9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排查电力设施设备防
10   看得见听得到的“春天故事”——甘肃省
11   庆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
12   庆阳市农村“五类车辆”专项 整治动员
13   庆阳市禁毒委全体会议暨全市禁毒工作会
14   定西市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勇立潮头铸“铁
15   一场春雪 甘肃鸡峰山宛如水墨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