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看得见听得到的“春天故事”——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记者点赞陇南脱贫攻坚经验

20-04-01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看得见听得到的“春天故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记者点赞陇南脱贫攻坚经验

  沾衣欲湿杏花雨。三月是陇南最美的季节,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陇南拉开序幕。

  作为甘肃省贫困发生率最高、秦巴山特困片区贫困人口最多的市,陇南市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稳扎稳打、探索创新,目前全市9个县区已经有6个脱贫摘帽,贫困人口减少到3.69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56%。

  春风夹着细雨,30余名来自中央驻甘和省内主要媒体的记者深入陇南脱贫攻坚一线,见证陇南大地的发展与变迁,倾听陇南干部群众催人奋进的脱贫故事。

  “陇南的发展让人吃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甘肃站记者张磊说,比起几年前,如今的陇南无论城市建设还是农村环境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是脱贫攻坚最生动的实践。这份亮丽的成绩单背后,我们不能忘记夜以继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帮扶干部。他们晒黑了脸、熬白了头,始终把党和人民的期望扛在肩头,把数万群众的幸福挂在心间,我们要为这些默默无闻的背影点个赞。”

  从武都区到礼县,看到一个个电商企业茁壮成长,将大山里的“甘货”送出大山、送出国门,经济日报驻甘肃记者站记者赵梅感慨道:“在脱贫攻坚最吃劲的时候,能参加这样一次集中采访活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了解甘肃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显现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深感荣幸又觉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倾听每一个关于脱贫致富的故事,记录下来,讲述出去,为甘肃脱贫攻坚加油鼓劲。”

  农民日报驻甘肃记者站记者鲁明对陇南十分熟悉,他说:“陇南的特色产业发展卓有成效,种植养殖、电商、‘五小’产业有力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让人高兴的是,陇南不仅一步步变富,而且一步步变美,特别是康县建设美丽乡村的成功经验,改变了群众守着‘青山绿水’过苦日子的局面,为陇南打造了一张新的亮丽名片。”

  用心感受,用笔记录,用画面和声音传到更远的地方。省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杨蓉告诉记者,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尤其关注的是陇南市未脱贫的三个县。“看看这里的群众怎么想,看看这里的干部怎么做,看看这里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怎么跑,用镜头记录下这里发生的一切,将是甘肃脱贫攻坚最好的见证。”

  好故事催人前行,好榜样带来力量。作为采访团此行的第一站,陇南不仅让大家感受到“陇上江南”的美,更让媒体记者们见识到陇原儿女脱贫致富的“劲”。脱贫攻坚还在继续,采访还在继续,春天的故事还在继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