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暂停现场祭扫 兰州市殡仪馆推出“云祭祀”等服务

20-04-01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暂停现场祭扫,推出“云祭祀”等服务 

  兰州市殡仪馆全力打好 清明节疫情防控安全祭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玄丝雨)3月31日,记者从兰州市殡仪馆获悉,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市殡仪馆将安全祭扫、疫情防控贯穿清明祭扫全过程,全力打好控流量、防聚集、强防护、保安全这场硬仗。

  暂停现场祭扫并设立劝返点

  根据市民政局有关通知要求,从3月16日起至4月15日,市殡仪馆及所属5家公墓龙凤园、天桥公墓、松鹤园、南山故园、金西陵园,暂停现场祭扫,暂停举办开放日、现场宣传展示等群体性活动。在华林路口地铁1号线文化宫站及来馆主要线路醒目位置等处,临时放置清明祭扫劝返点及市政府、市民政局相关通告;在北门口设立祭扫车辆和人员劝返点,安排专人值守,对祭祀群众和车辆进行疏导劝返;在馆内业务区进行人员体温监测和劝返。同时,通过馆内广播播放有关通知、通告内容。

  市殡仪馆通过向社会发布通告、播放公益宣传片段等形式,告知广大市民群众疫情期间暂停祭扫活动,并提醒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请广大市民群众全力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推出“云祭祀”“代祭扫”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云祭扫”不失为寄托哀思的有效载体,市殡仪馆倡导广大市民群众网络祭祀、居家祭祀,通过家庭微信群、网络追思会、制作思念卡、书写寄语、敬献鲜花等文明节俭方式缅怀追思,由实地现场祭扫转为情感慰藉祭祀,缅怀先祖、寄托哀思。同时,在市殡仪馆微信公众号“兰殡之窗”推出免费“云祭祀”服务,所属公墓推出代祭扫服务。

  市殡仪馆保障基本的遗体接运、停灵、火化、骨灰寄存业务,正常火化业务办理车辆和人员由北门通行,来馆治丧人数每家不超过5名。所属公墓保障基本安葬业务,安葬需提前与相应公墓预约,前来安葬人数每家不超过5名。

  实行骨灰盒迁出预约

  对清明节期间需要迁出的骨灰盒实行预约,市民可在迁出前一天进行预约。市殡仪馆按照分段错峰预约迁出的原则,限制每日每户人数,确保安全有序。预约电话:2325266。

  市殡仪馆将继续依托96444便民号码平台,24小时接听和解答群众来电咨询的各类殡葬有关问题,并确保群众咨询、反映事项接得住、答得出、办得好,切实为群众祭奠、治丧排忧解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武都坪垭乡:“莲花”绽放幸福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武都坪垭乡:“莲花”绽放幸福来
  •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千年药乡”为脱贫开“良方”(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千年药乡”为脱贫开“良方”(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亿元!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预计本月投产(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亿元!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预计本月投产(图)
  •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武都坪
3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
4   定西:玉井镇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全面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
8   嘉峪关复工复产—— 加速度 跑起来
9   庆城“四个到位”促进消费提振市场活力
10   临夏点对点输转劳务助农增收
11   《一个都不能少》背后的税收故事(一)
12   定西:漳县“线上线下”发力 助力企业
13   消防提醒:春季应更加注意户外火灾隐患
14   定西:麻家集镇村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15   八步沙来了大学生 治沙致富谋双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