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王大睿出席市直、省驻平单位帮扶灵台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20-03-20 09:17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王大睿出席市直、省驻平单位帮扶灵台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记者 马炳玉

  3月19日,市直、省驻平单位帮扶灵台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在平凉召开。市政协主席王大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闫虎明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练生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交流帮扶思路,汇报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靠实帮扶责任,对各单位开展帮扶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18个帮扶灵台县的市直、省驻平单位汇报交流了今年各自的帮扶计划和工作打算。

  王大睿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同时间赛跑,把短板补扎实,把基础打牢固,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

  王大睿要求,要在帮扶措施上再细化,主动加强与灵台县的沟通协调,按照“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十个字的要求,深入推进“九大冲刺行动”,继续抓好“十查十看十补课”,指导帮助贫困村紧盯未脱贫户、监测户和有返贫风险的边缘户等重点群体,统筹抓好“3+1”冲刺清零行动、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部门和行业优势,在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引进项目、措办实事上下功夫、出实招,大力培育致富产业和“五小”产业,加强技能培训,组织劳务输转,引进培育龙头企业,积极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光伏扶贫等新产业新业态,确保帮扶村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王大睿强调,要在帮扶责任上再靠实,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加大攻坚力度,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合力。要在督查考核上再加强,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及时开展帮扶工作“回头看”,组长单位要发挥好牵头作用,适时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督促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经得起全面检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推出44条具体措施和改革任务保障
2   甘肃陇南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3   华池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智能交通(东
4   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州委机关食堂扩建项
5   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文化旅游实训室设备
6   陇西县双泉镇人民政府巷道硬化项目采购
7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8   张掖市公安局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改造
9   清水县教育局清水县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
10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11   永昌县职业中学省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
12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13   兰州财经大学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实验室
14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两个校区绿化养护服务
15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两个校区绿化养护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