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郭承录在全市有关会议上强调 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

20-03-17 09:00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郭承录在全市有关会议上强调 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 

  记者 丁小凤

  3月16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复工复产协调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通过移动办公平台“陇政钉”召开。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统筹兼顾,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聚力推进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

  市领导马琨、王大睿、苟永平、叶剑芳、袁状、马琦、符红斌、何东、薛晓宏、宋全科、杨维周、吴建忠、何瑞莲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解读了中央、省、市支持复工复产有关政策,并就政策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郭承录强调,近一段时间,党中央密集召开会议,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高频次的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系统领会,全面把握,坚决贯彻落实。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意志,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强化境外来平人员管控,准确掌握出入(境)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的隔离留观措施,切实把境外输入风险降到最低,坚决扑灭可能引发疫情的每一个火星火苗。要坚决守好社区和村组防控阵地,落实精准防控措施,特别要做好境外返回人员的信息摸排工作,确保不留盲区,不漏一人;持续加强企业、单位以及超市、餐饮、住宿等行业和场所的管控,落实好相关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要切实靠实联防联控责任,严格落实境外来平返平人员属地管控、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和信息共享,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郭承录强调,要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要力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逐行业、逐产业、逐部门、逐企业制定补救措施,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一季度平稳开局,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全力推进企业恢复生产、恢复产能,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帮助企业解决紧迫难题,促进各类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满产,特别是要落实落细支持政策,使政策“组合拳”真正打出联动效果。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实行清单化管理,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倒排工期,制定行事历,加强督查调度,促进形成实物工程量和投资量,抢抓机遇做好项目谋划储备,超前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省规划盘子。要全力促进商贸服务业恢复经营,落实好纾困政策,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拓展服务新领域、创新消费新模式、满足群众新需求,促进线上线下服务业融合,尽快恢复商贸服务业的生机与活力。

  郭承录强调,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把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加快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继续采取“十查十看十补课”措施,抓紧抓好扶贫项目建设,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村容村貌短期内有较大改观。要全力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全面摸清贫困群众务工情况,掌握外出群众务工方向和需求,借鉴“灵台模式”,发挥中小项目工程吸纳和带动就业作用,吸纳难外出、难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在县内务工、增加收入,弥补疫情对收入造成的损失。要多措并举推进产业扶贫,持续放大“庄浪模式”效应,精准投放产业到户资金,抓紧做好农资供应、春耕备耕等当前最亟需的工作,鼓励农户因地制宜发展“五小”产业,打牢贫困群众增收基础。要强化督查压实攻坚责任,开展常态化督查和暗访抽查,做到一月一个重点,对账销号落实。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十组”副主任、副组长、各成员单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推动复工复产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平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