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国福果业:复工20多天销售苹果1800吨

20-04-01 09:0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国福果业:复工20多天销售苹果1800吨 

  记者 姜慧仁 杨曼艺 

  3月25日,记者在静宁县仁大镇平凉国福果业有限公司看到,一箱箱的红苹果如同小山似的堆放在分拣车间,十几个分拣工人正将一个个苹果按大小不同的规格分开装箱,叉车在“大力士”的操作下,一下举起45箱1800斤苹果装到高高的大货车上。

  25日14时,午饭后上班的分检工李慧正在挑选苹果。李慧是仁大镇深沟村人,她从今年二月底到公司开始恢复上班,20多天来,随着苹果的销量加大,她每天都非常忙碌。

  “中午不休息,周末还要忙。”李慧笑着说,在家门口打工很方便,活多收入就高,所以和她一起分拣的姐妹们都不怕累。

  “这两天不仅销得快,苹果的价格也不错!”今年35岁的毛小云是库房管理员,他一边清点苹果一边对记者说,之前特别担心苹果销售有困难,现在看来势头不错,所以大家干劲十足。

  平凉国福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以苹果种植储存运输销售为一体的企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吸收附近群众到公司务工,企业不但解决了用工问题,也带动了贫困户增收。

  去年,平凉国福果业有限公司库存3500多吨苹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直到今年2月几乎没有销量。年后公司向武汉捐了200箱优质红富士。“整个公司只有这么一点走量,苹果是捐献的,还没有一点收入。当时,心里都有些发慌。”该公司总经理陈开国说,自从2月底复工后,20多天就销售苹果1800多吨,这个月的出货量相当去年同期的3倍。整个库存有望在五一前完成销售,能比往年能提前3个月。

  “苹果好,销路也广,仁大的苹果不愁卖!”仁大镇党委书记景政宏介绍,仁大镇是静宁县优质苹果主产区,目前全镇有6万亩苹果,果库企业达18家,年存储量达21.2万吨,疫情爆发时,正是苹果销售的旺季,为全力保障企业、果农不受损失,首先在县级防控检查点(刘川桥头)开设了苹运输绿色通道,实施24小时通关保障,对运输苹果的车辆、人员严格登记消毒,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即验即放,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苹果运输;二是跟进果库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服务,成立了果库企业疫情防控服务指导小组,进驻全镇18家果库企业,每日实地帮扶、了解情况,协解决生产、经销、物资调配等方面的困难,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服务,确保果品企业疫情防控和苹果分拣销售同步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 陇南李子坝 一盏清茗等君来(图) 陇南李子坝 一盏清茗等君来(图)
  •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 西峰区农田航拍 西峰区农田航拍
  • 甘肃旅游丨五一小长假启动“最美陇南乡村旅游年” 甘肃旅游丨五一小长假启动“最美陇南乡村旅游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老年基金会爱心捐赠助力渭源防“
2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
3   甘肃省疾控中心向湖北来甘返甘人员发出
4   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省委
5   西峰 精准施策打好碧水保卫战
6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
7   彭原镇 壮大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8   西峰区稳步推进 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9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西峰区多举措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纪实
11   定西:漳县:突出目标引领 强化务实举
12   产业扶贫促增收 富民花开别样红 ——宕
13   西峰 移风易俗“移”出文明新乡风
14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排查电力设施设备防
15   看得见听得到的“春天故事”——甘肃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