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政协委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03-18 08:52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凝心聚力写大爱 携手同行共担当——市政协委员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梁丽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及时跟进,严格按照省、市委和平凉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对市政协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研究、周密布置,并在第一时间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号召。市政协306名委员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主动投身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履职尽责、倾力担当。

  宣传动员我在行 疫情防控我担当

  1月27日以来,市政协委员通力协作,发挥自身技艺,从实际出发,创作出了一批批鼓舞斗志、凝聚人心的正能量文艺作品,广度“总动员”,用不同手法、从不同角度清晰绘制了全民防疫“肖像”,深度反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必要性。赵琛委员自发录制了组诗朗诵《致抗击疫情的勇士》《你怎么了》等,李世恩委员创作了《防疫三贤歌》并分门别类征集推出《口罩后面的美》《祈愿》《背影》《宅家作贡献》等作品,杨艳委员创作了《在抗击疫情前沿,崆峒农工党委员这样担当》《见一面多好》,张涛委员创作了《写在抗击病毒“战役”时的思考》,“金剪手”何霞委员创作了《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战争我当先》《严惩犯罪护人民》《一机在手信息通》等剪纸,文春霞委员结合切身感受发表了《庄浪,关键时刻靠群众》一文,秦玉龙委员发表文章《“熬战”一月,平凉人应该给自己点赞》,慕晓玲委员创作国画《旗帜》等。

  发挥优势聚合力 共克时艰战疫情

  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政协民营企业家委员积极响应,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融入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的政治自觉和社会责任。据张向梅委员介绍,新生药业公司500多名员工、88家门店坚持正常上班营业;武正伟委员向市红十字会捐赠胶原蛋白肽保健产品1.2万盒(瓶),价值244万,并减免租赁商户一月房租费,共计360多万元;景永学委员元宵节为省内医护人员送去“平安果”(苹果480件、梨1330筐);孙平学委员历时3天,将价值23.6万元的防疫物资分送各县区市的8家定点医院;田积林委员向中部战区总医院等3家医疗机构捐赠3000箱“德美果”(价值40万元),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一并作了报道;魏黎明委员定向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3万只、20公斤75%医用酒精60桶等。     (下转第2版)

  

  投身战疫不松懈 尽心倾力履职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政协委员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战胜疫情的战斗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起坚实的战“疫”堡垒,不等不靠,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面对近日各级有关媒体关于“建成了我省首个按照医用标准筹建的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线”“口罩产能‘零突破’”“省政府调配我市制造的全省首批检测符合国标的医用防护服随省第四批医疗队奔赴武汉前线”“我市医疗物资抵达宁夏”等新闻报道,奋战在疫情防控督查、物资车辆保障、交通检疫组的市政协委员们面露喜色,大家在泡面和盒饭中夜以继日的齐心协力终于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无一不体现出了从无到有的“平凉速度”、与子同裳的“平凉精神”和守望相助的“平凉情怀”。担任物资车辆保障组副组长的张晓刚委员,带领团队还建成了市疫情防控登记系统等,截至3月12日18时,已注册使用的单位、小区共1.98万个,注册人员37.18万人,累计登记人员出入记录信息359.86万条,检测到异常体温人员4465人。

  疫情防控在一线 履职担责显本色

  “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大象无形,大音无声,大难无情,在这特殊时期,市政协委员和工作人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尽己所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切实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担当和作为。全权负责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发热门诊的张东生委员,关键时刻勇挑重担,不负众望、恪尽职守,和同事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尚莉霞委员这样写道:“有万千疾控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坚守、有社会各界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更有我们强大的中国力量,坚信病魔终将过去,只待春暖花开。”张天岩委员组织市民族宗教界人士捐款捐物约107万元,杨红兵委员协调联系平凉市苹果果业联盟、陈文委员协调解决部分运输费将200多吨苹果分批次送到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平凉市疾控中心、崆峒区峡门回族乡等疫情防控一线,杨雪娟委员共倡议筹捐物资2.75万元,彭平秀、朱少峰、邵永军、姜建新、马慧霞、王紫璇、仇振翼、武应荣、边小蓉、杜志春、章佩君等委员以家庭或个人形式向相关组织捐款,用于全市疫情防控,还有坚守在驻村帮扶、挂职乡镇和下沉一线的韩永科、周明、张颖、周芳等委员代表和15名机关工作人员等。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市政协委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坚守初心,在这场充满艰辛的战“疫”路上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彰显新时代政协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甘肃省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甘肃省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突出文化内涵 把握工作节奏 真正把“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打造成为城市名片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突出文化内涵 把握工作节奏 真正把“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打造成为城市名片
  •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攻方向精准发力 持续推动改革纵深发展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攻方向精准发力 持续推动改革纵深发展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工作
  • 回家!甘肃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平安归来 回家!甘肃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平安归来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餐桌战“疫” 从我“分”起(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餐桌战“疫” 从我“分”起(图)
  • 【微视频】兰州:九州台上春光美 【微视频】兰州:九州台上春光美
  • 甘肃和政:“扶贫车间”升级“扶贫工厂” 激发自身“造血”新动能(图) 甘肃和政:“扶贫车间”升级“扶贫工厂” 激发自身“造血”新动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