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庄浪:梁河水库泄洪隧洞贯通

20-04-08 08:27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庄浪:梁河水库泄洪隧洞贯通 

  记者 梁蜓蜓

  4月1日,伴随着隆隆的炮声,奋战130多天的庄浪县梁河水库泄洪兼输水隧洞如期顺利贯通。

  据了解,梁河水库位于北洛河上游一级支流梁河沟口,距县城约30km,水库设计总库容为165.4万m3,为Ⅳ等小(1)型工程。2019年7月1日开工建设,设计总工程量119万m3,总工期24个月。这次贯通的水库泄洪兼输水隧洞为4级建筑物,设计洪峰流量60.1m3/s。泄洪建筑物布置在右岸,主要由塔式进水口、泄洪兼导流洞及出口消能设施组成,洞身为无压城门洞形隧洞,高4.6m,宽3.6m,总长346m。隧洞的贯通为梁河水库2020年7月底实现主坝工程按期截流提供了前置条件、夯实了重要基础。梁河水库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工程建成后将为杨河、赵墩、南湖、通化4乡(镇)4.28万人、1.43万头牲畜提供生活用水保障。”

  自隧洞施工以来,参建人员严格要求工程质量,制定施工方案,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隧洞建设,艰苦奋战,夜以继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效率,克服了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的问题,实现了隧洞安全掘进无事故的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项目落户华亭
2   崆峒区财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3   “辣椒王”脱贫记
4   看,水月镜花之美
5   挖掘红色资源 讲好红军故事——《红军
6   画名难留
7   读书声里是吾家
8   借书记
9   不辱使命 如约归来——平凉市第一第五
10   平凉市第一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凯旋
11   王奋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2   让农村道路更安全——崇信县开展“警保
13   H5|世界卫生日-掌声送给英雄
14   甘肃:八步沙的春天
1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陇南: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