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图)

17-05-19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吕娅莉) 5月18日上午,我市首条车辆下穿通道——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建成通车。至此,柳湖公园与绿地公园之间路段人车争道现象得到彻底改善,行人出行更为安全,车辆行驶更为畅捷。

  人在地上走,车在地下行。记者在现场看到,行驶在崆峒大道上的车辆和在两公园之间往来的行人彻底分离,大大缓解了此路段的交通压力。车辆下穿通道为双向六车道,道路两侧镶嵌在花岗岩墙体上的“成纪寻根”“黄帝问道”“王母赐福”“皇甫济世”四张平凉文化名片让人耳目一新,引得围观群众啧啧称赞。

  “工程充分考虑了下穿通道的防洪问题。按照50年一遇的标准,提出了雨水排放方案,配套了应急设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防洪问题上,在下穿通道南侧柳湖公园北门口修建了一座一体化雨水提升泵站,通过提升泵站将雨水排入南干渠。同时,在兴北路、定北路下穿坡道口,分段设置3处截流沟,防止兴北路、定北路两端崆峒大道路面雨水流入下穿通道。

  柳湖公园与绿地公园同处在中心城市南北景观中轴线上,下穿通道的实施既做到了人车分离,又保证了城市南北景观主轴的通透性和整体性,与整个城市景观融为一体,特别是在夜晚灯光的照耀下,更为迷人。市民马露就在第一时间用手机拍下了下穿通道的夜景。“我每天晚上都经过柳湖公园去绿地公园跳舞,下穿通道不仅方便了行人,还让整个城市看上去更美了。”她兴奋地告诉记者。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装配式住宅小区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兰州新区装配式住宅小区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 甘肃省构建110报警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联动分流机制 110接到非警务事项可转至12345 甘肃省构建110报警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联动分流机制 110接到非警务事项可转至12345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四讲开讲——郭玉芬:大胆创新、深化医改,开创健康公平可及新局面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四讲开讲——郭玉芬:大胆创新、深化医改,开创健康公平可及新局面
  • 甘肃省公安厅再推10项便民举措 12月1日起交通事故可在线理赔(图) 甘肃省公安厅再推10项便民举措 12月1日起交通事故可在线理赔(图)
  • 铸造酒泉防护之“盾”——酒泉人民防空工作综述 铸造酒泉防护之“盾”——酒泉人民防空工作综述
  • 是杰出科学家更是行为示范的教育家——甘肃农业大学师生眼中的陈化兰(图) 是杰出科学家更是行为示范的教育家——甘肃农业大学师生眼中的陈化兰(图)
  • 兰渝铁路结束岷县无火车历史 经济社会发展“搭乘”火车提速(图) 兰渝铁路结束岷县无火车历史 经济社会发展“搭乘”火车提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