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公安厅再推10项便民举措 12月1日起交通事故可在线理赔(图)

17-11-29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发布会再推10项便民举措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11月29日上午,甘肃省公安厅举行发布会,再推出10项便民举措,涉及民生服务的多个方面。可在线处理交通事故,在线办身份证,罚款缴纳新增微信支付功能等。新的10项便民举措自2017年12月1日起试行,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推行。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白瑞庆介绍相关情况

  10项便民举措

  1、交通事故在线理赔。在现有理赔方式的基础上,推出在线理赔服务,交通事故当事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客户端快速采集交通事故现场信息、在线自行协商或申请交通事故认定,公安交管部门通过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实现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理赔。

  2、互联网驾考自主缴费服务。在现有缴费方式的基础上,推出网上自主缴费服务,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客户端的驾考费缴纳功能模块,当事人可分科目缴纳考试费,实现银行代收、交管部门窗口收费和网上自主缴费等多种服务。

  3、证件办理和交通违法罚款缴纳增加微信支付。在现有缴费方式基础上,推出微信缴费方式,证件办理者和交通参与者可通过甘肃省公安厅网上支付平台,对道路交通违法罚款、出入境证件办理和居民身份证办理费用进行微信支付,为老百姓远程缴费办事提供便利。

  4、身份证、居住证业务办理网上申请。在现有身份证、居住证申请和遗失补办方式的基础上,推出网上申请方式,需要遗失补办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申请和遗失补办居住证的群众,可以通过甘肃省公安厅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申请办理。

  5、向群众提供出具证明服务。在公安机关现有开具证明服务的基础上,在甘肃省公安厅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平台受理群众申请临时身份证明和无犯罪记录证明,公安机关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自助直接打印。

  6、启用民用爆炸物品网络服务平台。在现有民用爆炸物品申请办理的基础上,可通过甘肃省公安厅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证、运输证申请,爆破作业合同备案、爆破作业项目申请等许可事项,各级公安机关按法定时限进行审批。

  7、开通网上举报平台。在甘肃省公安厅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平台开设网上举报,在线受理群众举报交通违法和消防隐患,经公安机关查证依法处理后,举报人可到公安交管、消防部门兑现奖励。

  8、自主选择消防社会服务机构。在甘肃省公安厅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平台公开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名录、注册(临时注册)消防工程师信息和消防技术服务活动信息,社会公众可以自助查询和选择。

  9、消防技能免费在线学习教育。在甘肃省公安厅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平台,向参加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人员提供网上自学途径,对操作技能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可在操作考试结束后三日内,预约参加一次补考,并将该成绩作为最终成绩。

  10、简化小型场所装修工程行政审批受理程序。取消建筑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下的办公场所装修工程必须提交设计单位资质证明文件的要求,允许以装修工程示意图替代正式消防设计文本。同时,对于办理消防设计审核或备案,申请资料不齐全的,采取先登记、后补充材料的方式,提高审批效率。  

精彩推荐

  •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 酒泉市肃州区:乡村少年宫乐了农村娃 酒泉市肃州区:乡村少年宫乐了农村娃
  • 兰州:存在四大隐患发光气球好看不安全 兰州:存在四大隐患发光气球好看不安全
  • 兰州皋兰县天斧沙宫景区内又有人挖砂 相关部门紧急行动多处非法采砂点被查封 兰州皋兰县天斧沙宫景区内又有人挖砂 相关部门紧急行动多处非法采砂点被查封
  • 【陇原工匠】王铁林:货车安全的守护者(图) 【陇原工匠】王铁林:货车安全的守护者(图)
  • 兰州:黄色网状线内仍有司机违停 兰州:黄色网状线内仍有司机违停
  • 老外看临夏:临夏:一片难以离舍的热土 老外看临夏:临夏:一片难以离舍的热土
  • 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四沟村玉米秸秆黄贮打包 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四沟村玉米秸秆黄贮打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