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老外看临夏:临夏:一片难以离舍的热土

17-12-01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临夏:一片难以离舍的热土

  记者 马瑞鹏

  采访中麦木杜哈·卡尔夫筛贺少白写下:我爱临夏!

  对于来自埃及的麦木杜哈·卡尔夫筛贺少白来说,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比他的出生地更加熟悉的地方。2007年,带着对中国文化的好奇,麦木杜哈来到中国,希望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一次机会让他与临夏结了缘,便爱上了临夏。麦木杜哈发现,越了解临夏,对临夏的迷恋就越深,也就更难离舍。

  麦木杜哈是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的一名外教,这所学校是临夏州唯一的一所大学。从事教育工作的他,对临夏教育事业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看在眼里。“临夏的教育工作者现在愈发意识到,寓教于乐的重要性。教学中填鸭式的教育少了,教学方式方法更加多样化了。同时,教学中临夏的大学以及大学生与国外交流的多了,这对促进大学教育十分有帮助。我和其他三位外教都是州上通过多方努力引进的,这也充分展示了临夏对国际化教育的重视。”

  说起在临夏的生活,他表示十分满意。麦木杜哈认为,临夏这几年的发展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他去过临夏许多地方,奇美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古迹和特色美食都深深吸引着他。但是,最让他感叹的还是临夏经济发展的活力。“近年来,临夏的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已经达到了较高水平。我特别喜欢新建的奥体中心,一个小城市能有如此高水平的建筑,令人感叹不已!我曾到许多国家观光旅游,发现临夏的现代化水平高、发展速度快,可以与西方发达国家的一些城市相媲美。我越来越爱上它了,临夏,就是一片难以离舍的热土!”麦木杜哈说。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四沟村玉米秸秆黄贮打包 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四沟村玉米秸秆黄贮打包
  •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 【新时代 新甘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图) 【新时代 新甘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工程:小平台联系大民生(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工程:小平台联系大民生(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花所乡郭凯:三产融合 带乡亲们一起致富(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花所乡郭凯:三产融合 带乡亲们一起致富(组图)
  • 小陇画报|牢记嘱托   看看临夏布楞沟村“绣”出脱贫新画卷(48期) 小陇画报|牢记嘱托 看看临夏布楞沟村“绣”出脱贫新画卷(48期)
  • 兰州新区旅游步入快车道 景区冬季特惠引“宅人” 兰州新区旅游步入快车道 景区冬季特惠引“宅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