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原工匠】王铁林:货车安全的守护者(图)

17-12-01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陇原工匠】王铁林:货车安全的守护者

王铁林和同事们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王铁林利用业余时间研发各类检车工具。

王铁林精细检修每一辆车。

王铁林总结研究出一套独特货车车辆检车法,大大提高了检车效率。

  今年10月,国家级“王铁林技能大师工作室”在兰州西车辆段揭牌。

  王铁林作为兰州西车辆段一名货车检车员,凭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韧劲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安全检车22万多辆,发现车辆各类典型故障513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35起,为铁路安全运输作出了突出贡献。

  检车员工作集脏、苦、累、险于一身,炎夏一身汗、风天一身灰、雨天浑身泥。车辆检查中,要想发现每一个潜藏的安全隐患,仰、卧、蹲、坐等动作是在所难免的。只要是检查需要,王铁林总是毫不犹豫第一个冲上去,以精湛的技术,将安全隐患全部排除。

  不仅如此,多年来,针对现场生产作业情况,王铁林不断攻克技术难关。他研发的提速转向架钢板式承载鞍专用卡具,克服了原钢筋式承载鞍卡具易变形、受力不均、承载鞍容易卡滞等问题,而且现场使用安全系数更高,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他研制的120阀阀体螺母紧固专用工具,解决了因空间限制,现场职工难以处理的问题;他制作的车辆闸瓦间隙调整器调整手把和车辆拉风线排风卡子,极大地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职工处理车辆故障的工作效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铁林先后荣获“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火车头奖章”“甘肃省五四青年奖章”“全路百强检车员”等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盛学卿

精彩推荐

  • 【陇原工匠】王铁林:货车安全的守护者(图) 【陇原工匠】王铁林:货车安全的守护者(图)
  • 兰州:黄色网状线内仍有司机违停 兰州:黄色网状线内仍有司机违停
  • 老外看临夏:临夏:一片难以离舍的热土 老外看临夏:临夏:一片难以离舍的热土
  • 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四沟村玉米秸秆黄贮打包 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四沟村玉米秸秆黄贮打包
  •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 【新时代 新甘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图) 【新时代 新甘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工程:小平台联系大民生(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工程:小平台联系大民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