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四讲开讲——郭玉芬:大胆创新、深化医改,开创健康公平可及新局面

17-11-29 1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践行十九大精神 “七进”活动掀起热潮 【专题】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四讲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11月29日上午,“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四讲正式开讲,特邀请省卫计委主任郭玉芬为大家作了题为“大胆创新、深化医改,开创健康公平可及新局面”的宣讲辅导。主要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新时代新方略,为深化医改指明方向;破旧立新,为健康公平可及立柱架梁;新时代矛盾更复杂,挑战更艰巨;补短板促发展,开创健康公平可及新局面”五个方面作了阐述和解读。

甘肃省卫计委主任郭玉芬作主题报告

  围绕“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方面,她表示,人民群众要生活得更好,首先是要身体健康,从这点上说,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因此,全民健康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前提。围绕“新时代新方略,为深化医改指明方向”方面,她表示,十九大报告为进一步深化医改指明了方向。打好医改攻坚战,要重点在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基本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围绕“破旧立新,为健康公平可及立柱架梁”方面,她表示,十八大以来,我省医改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的卫生和健康工作方针,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等突出问题,落实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要求,打破制约全省医疗卫生体制健康发展的旧机制,着力构建“患者就医新秩序”和“医生行医新秩序”两个运行机制,统筹推动各项医改任务实施,促进健康公平可及,推动各项医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围绕“新时代矛盾更复杂,挑战更艰巨”方面,她表示,就我省而言,人民群众对健康服务日益增长的不同层次需求与健康服务能力不足的矛盾仍然突出。主要表现在医疗卫生资源分布不均衡,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足,就医、行医秩序仍不规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突出,信息系统建设滞后等方面,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直面挑战,敢于担当,全力以赴破解这些难题。围绕“补短板促发展,开创健康公平可及新局面”方面,她表示,我省将抓好加快推进健康甘肃信息化大数据平台建设,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强化深度贫困县健康扶贫措施,强化医疗服务考核与医保支付挂钩,统筹推动综合医改试点省工作,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这七个方面的工作落实,让群众公平享有更高水平的健康服务资源,促进健康更加公平可及。

  郭玉芬主任的宣讲辅导既全面深入解读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本质内涵,又与我省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为健康甘肃明确了任务和方向。同时,郭玉芬主任还现场回答了广大网友及在场同志们的提问,解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和切身利益问题。

  省市网信系统、省卫计委系统及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同志近200人聆听了报告。网易、中国甘肃网等媒体对报告现场进行了网络直播。 

  【个人简介】:

  郭玉芬,我省乃至全国著名的耳鼻咽喉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省医改办主任。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