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和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18-06-05 22: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6月5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和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陈青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全省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潮。

  陈青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进一步拓宽社会覆盖的广度,加大宣传阐释的力度,提升方法手段的新度,切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现场

  陈青强调,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使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全面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武装青年、引领青年,把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要抓好面向基层的理论宣讲,依托我省已有的理论宣讲阵地和平台,探索创办讲习所、传习所等新的学习宣传载体,在以往面向基层大规模集中宣讲的基础上,适应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互动化的特点,组建由不同专家学者组成的宣讲小分队,面向企业、农村、校园、社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要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向全社会拓展,抓好面向社会各界别、各领域的宣传普及,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陈青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都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着力在生动鲜活、具体形象、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必须注重宣传手段的现代化,大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网上传播,广泛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等重大主题网上宣传,让主流思想舆论占领网络空间。要注重利用两微一端和移动多媒体等手段,探索运用视频直播等网民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运用网言网语准确生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着力增强影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会议现场

  陈青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密切联系我省改革开放和全面加快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围绕省委、省政府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围绕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来进行,真正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实际工作中,把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武器,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

  陈青强调,要对照新精神、新任务、新要求,紧紧服务于省委中心工作大局,找准思想认识上的不足,发现实际工作中的短板,切实改进提高的措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转化为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思路举措,努力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主持。省委党校副校长孙秉文、省社科院副院长朱智文、甘肃行政学院副巡视员王伟、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酒泉市委讲师团团长杨青、平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雷勇、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平先后发言。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文旅局曝光一批不文明旅游行为照片 兰州市文旅局曝光一批不文明旅游行为照片
  • 甘肃警方侦破首例“校园套路贷”大案 甘肃警方侦破首例“校园套路贷”大案
  • 甘肃省警方侦破首例“校园套路贷”大案 甘肃省警方侦破首例“校园套路贷”大案
  • 【我们的40年】一家老国企的“变”与“不变”——兰石集团改革发展启示录 【我们的40年】一家老国企的“变”与“不变”——兰石集团改革发展启示录
  • 出行提示丨端午假期 高速公路不免费 出行提示丨端午假期 高速公路不免费
  • 兰州市:乡村处处气象新 兰州市:乡村处处气象新
  • 填补区域大型体育场馆空白 甘肃省体育馆明年初在新区投运 填补区域大型体育场馆空白 甘肃省体育馆明年初在新区投运
  •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文化的力量激励甘肃加快发展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文化的力量激励甘肃加快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