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明受贿案一审开庭

18-06-06 08:26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张玉芳

  2018年6月5日,甘肃省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明受贿一案。陇南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马光明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陇南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9年至2016年,被告人马光明在担任甘肃省土地局副局长、嘉峪关市市长、市委书记、酒泉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土地审批、项目开发、工程建设、工作调动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768万余元,并将收受他人的一套房屋出卖,非法获取孳息5万余元。提请以受贿罪追究马光明的刑事责任。

  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严格执行刑事诉讼法的各项规定,并按最高人民法院“三项规程”的要求开展了庭审前的准备工作。庭审中,法庭宣读了庭前会议报告,明确了控辩双方对事实争议的焦点,重点围绕焦点展开庭审。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马光明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辨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马光明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在陇南的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群众、新闻记者、马光明的亲属共80余人旁听了庭审。本案将择期宣判。

精彩推荐

  • 记者对话造血干细胞捐献者90后小伙刘智杰:我有一个充满爱的家庭支持我 记者对话造血干细胞捐献者90后小伙刘智杰:我有一个充满爱的家庭支持我
  • 兰州市举办2018年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举办2018年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图)
  •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 @兰州安宁考生,记住7666952这个号码,关键时刻用得上! @兰州安宁考生,记住7666952这个号码,关键时刻用得上!
  •  “敦煌与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图片展在特拉维夫开幕 “敦煌与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图片展在特拉维夫开幕
  • 【关注2018甘肃高考】兰州交警护航高考 【关注2018甘肃高考】兰州交警护航高考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具体意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具体意见
  •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门诊慢特病补偿将不再设起付线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门诊慢特病补偿将不再设起付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探访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一线库站 感
2   甘肃省扶贫办公告
3   兰州城关警方缴获海洛因15.06克
4   唐仁健率甘肃代表团在四川学习考察脱贫
5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6   综合整治环境卫生 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7   张伟文:做好新时代黄河文章 实现水润
8   2017年度甘肃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作品评
9   兰州:今年6月至明年5月—— 周末志愿
10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年人权益保障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