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探访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一线库站 感受石油精神(图)

18-06-04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成立65周年、重组改制20周年。6月1日,"为甘肃喝彩,为梦想加油"——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媒体开放日活动在兰州启动。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采访团成员深入兰州、甘南、陇西等地参观采访,近距离了解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一线库站,见证石油人的风采。

采访团参观桃树坪加油加气充电站

  大数据的集成分析 实现智慧营销智能管理

  井然有序的环境、细致周到的服务、智能化的管理是记者们对桃树坪加油加气充电站的第一印象。“我们会对来这加油的车辆进行数据分析,通过数据收集分析和监测体系,可追踪每个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而开展定制化服务和管理,并适时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在加油加气充电站的中控室内,通过大数据集成分析的智慧营销智能管理系统,让采访团成员大开眼界。

  兰州分公司桃树坪加油加气充电站,是目前西北地区功能最完善、设施最齐全、环境最优质的一个汽车综合服务平台。该站通过对大数据的集成分析,实现了智慧营销智能管理,2017年油品销售15000吨,目前日销量在26吨,日销天然气2万标方,日销非油品1万元,日充电车辆在50辆左右。

  近年来,桃树坪加油加气充电站先后获得中国石油百座示范加油站、甘肃省工人先锋号、甘肃销售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加油站等荣誉称号。

采访团参观甘南合作出入口加油站

  艰苦不怕吃苦 缺氧不缺精神

  甘南州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在这样高海拔的工作环境中坚守岗位,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加油站海拔2960米,全年平均气温1.7C,气候条件恶劣,一年12个月有9个月大风不断,员工夜间上班棉衣都不离身”。

  “这是我们蔬菜种植实验大棚,由于气候条件的限制,这儿的新鲜蔬菜大多是从别的地方运过来的,价格相对较高,如果实验成功,我们就可以推广,既能吃到新鲜蔬菜,也能减少开销。”看着大棚内长势不错的蔬菜,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60年来,中国石油甘肃甘南销售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始终秉持着“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的高原奉献精神和“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在缓解政府就业压力、共建“大美甘南” 、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共享新时代发展成果、助推甘南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陇西油库

  我在岗位一分钟 确保安全六十秒

  覆盖全库的视频监控、油气浓度自动检测和报警、电子巡更、消防报警和灭火系统、油罐自动计量等先进的安防监控设施和消防应急救援系统,让参观完陇西油库的记者们很是惊叹。

  陇西油库位于陇西县文峰镇长安路,占地面积101亩,它是辅射定西、天水、临夏、甘南部分地区等地成品油供应和资源配置的核心基地所在。打开“兰—成—渝”管道配套油库的阀门,千吨级油储罐仅需10个小时即可装灌完毕。目前,油库已初步形成了一个库容绿色化、管理标准化、运行自动化、数质量精细化、员工专业化、服务优质化、党建特色化的现代化油库。

  多年来,陇西油库的员工们始终坚持“我在岗位一分钟,确保安全六十秒”的工作态度,使油库安全环保实现了“零伤害、零污染、零事故”,先后荣获2014年定西市安全管理先进单位,2016年甘肃省总工会、消协“服务之星班组”,多次荣获甘肃销售公司“油库安全管理银奖、铜奖”等荣誉称号。

采访团合影留念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推进高质量发展

  石油石化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产业链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保障石油和天然气供应,更是关系国计民生,倍受社会关注。近年来,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自觉将企业发展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潮,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历史机遇,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不断完善保供体系,有效维护经营秩序,积极履行三大责任,彰显了有作为、勇担当、负责任的企业形象。

  65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构建了完整的成品油营销体系,销售网络覆盖全省市场,现已发展成为中国石油销售系统最具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成品油销售企业之一。截至2017年底,公司资产总额46.16亿元,运营油库13座,总库容46.25万立方米,加油(气)站739座。

精彩推荐

  • 纪中:我想连着三天都跑马拉松 纪中:我想连着三天都跑马拉松
  • 兰州:百人酷骑动感单车 点燃市民热情 兰州:百人酷骑动感单车 点燃市民热情
  • 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 文字是拐杖让她走得更远——记定西通渭县常河村残疾农民作家蒲小平 文字是拐杖让她走得更远——记定西通渭县常河村残疾农民作家蒲小平
  • 兰州交警提醒:未满十二周岁不得乘坐摩托车 兰州交警提醒:未满十二周岁不得乘坐摩托车
  • 天平高速公路PT11标秦安特大桥建设工地工人正在施工 天平高速公路PT11标秦安特大桥建设工地工人正在施工
  • 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甘肃省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甘肃省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 兰州皋兰山打造千亩油菜花海预计今年9月中旬完成 兰州皋兰山打造千亩油菜花海预计今年9月中旬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