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纪中:我想连着三天都跑马拉松

18-06-04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纪中:我想连着三天都跑马拉松

纪中(图片由兰马组委会提供)

  能跑马拉松的人,都是能对自己狠下心来的人,而今年64岁的纪中绝对是一个对自己非常狠的人,因为他在采访时告诉记者:“背靠背参赛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了,我现在恨不得连着三天都跑马拉松。”

  纪中年轻时候当过兵,退伍后回家乡当了警察,一干就是一辈子,而部队、单位对他的严格要求,甚至到现在还影响着他,这也是他敢于挑战马拉松的原因之一。2011年的太原马拉松是纪中的首马,“其实我之前一直很忐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跑完全程。跑到30公里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跑不动了,特别想放弃,特别累。这时我听到路边一个小孩在喊口号:决不言败,永不放弃!我突然就想到了当兵的时候教官教导我们遇到困难不能放弃。就这样我一步步挨过了‘撞墙期’,首马取得了3小时20分00秒的成绩。”

  退休之后的纪中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跑马拉松上,只要是能报上名的比赛他都会去参加,每个月的退休金也都大多奉献给了火车、飞机和宾馆。每周跑一场马拉松似乎有些“不值”,“反正也是要坐车去参赛的,如果举办地附近还有比赛的话,我会提前规划好一个‘背靠背’。我现在连着两天跑马拉松根本不累,我甚至想连着三天都跑马拉松。”

  纪中不仅跑国内的马拉松赛,国外的比赛他也会尝尝鲜。2014年纪中报名参加了澳大利亚举行的马拉松比赛,对于这场比赛他回忆说:“我在澳大利亚的悉尼马拉松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3小时19分00秒。一个老年人到国外参赛并不容易,但从订酒店、订宾馆到赛事领物单的打印,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看不懂网站上英文就查字典翻译,要不然就请教有过出国经验的跑友,这些小事难不倒我的。去国外参加马拉松赛很有意思,跟国内的感受还是有很大区别,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多跑几场国外的赛事。”

  今年的兰马是纪中的第100场马拉松,谈及对兰马的成绩目标,他说:“我现在岁数大了,也不想创造个人纪录之类的了,现在我能做到的就是在安全完赛的基础上跑得快一些。我不会让我的‘百马’有遗憾的。”

  百马之后,纪中并不打算停下跑马的脚步,“我不觉得年龄对我来说是一个问题,现在身体非常好。如果有机会我还希望能参加国外赛事。”纪中说。

精彩推荐

  • 酒泉:四十里戈壁“顾客云集”(图) 酒泉:四十里戈壁“顾客云集”(图)
  • 酒泉:世界文明的重要承载地(组图) 酒泉:世界文明的重要承载地(组图)
  • 酒泉金塔县新城区文化公园音乐喷泉正式“开喷”(图) 酒泉金塔县新城区文化公园音乐喷泉正式“开喷”(图)
  • 【决胜脱贫攻坚】甘谷:精准“滴灌”浇开山乡“致富花” 【决胜脱贫攻坚】甘谷:精准“滴灌”浇开山乡“致富花”
  • 兰州八旬奶奶手缝香包送考生 预祝金榜题名传佳音(组图) 兰州八旬奶奶手缝香包送考生 预祝金榜题名传佳音(组图)
  • 【导游带你逛景点】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 【导游带你逛景点】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
  • 崇文尚德 包容创新——武威市着力打造城市精神 崇文尚德 包容创新——武威市着力打造城市精神
  • 平凉华亭: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平凉华亭: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