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马”赛“百马王子”人物——崔胜利的退休生活因马拉松而精彩

18-06-01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 “兰马”赛“百马王子”人物——崔胜利的退休生活因马拉松而精彩

  图片由本人提供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马文艳) 四年半时间,一年中平均有近一半的周末,他都奔跑在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赛道上。下个周末,崔胜利将在兰州完成他的第100场马拉松。“你要问我为嘛跑马拉松?那收获太多了。”说起自己的百马之路,天津跑者崔胜利说还得从他60岁那年说起。

  1 智慧的老体育人

  不久前,崔胜利刚度过自己65岁生日。6月10日,是2018“兰马”赛举行的日子。届时,崔胜利将作为“兰马”赛道上“百马王子”挑战赛的一员,完成自己的第100场马拉松。“以前就听跑友们说,百马是特别荣耀的一件事,现在自己也将实现了,很高兴。”崔胜利说。

  从小就喜欢踢足球的崔胜利身体素质出色,工作后成为一名中学体育教师,并且是国家级足球裁判员。2013年,60岁的崔胜利即将退休,但他割舍不下对体育的热爱,“退休了,想着要纪念一下,那就跑一场马拉松吧。”于是,崔胜利报名了杭州马拉松赛,结果“一不小心”就跑了个4小时14分。能有如此惊艳的首秀,并非偶然,而是源自他从30岁起就养成的跑步习惯。

  多年的体育教学经历,崔胜利对科学训练的知识非常了解,也很清楚自己身体。赛事不多时,他就进行系统训练,有间歇跑、有长距离,也练力量。长期下来,已经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一套“训练+参赛”节奏。

  2 跑出人生第二春

  首马的成功,给了崔胜利很大的自信。不久他就加入了天津多威跑团,当时,跑团中会评选“多威达人”,评选标准是每年至少跑15场马拉松赛。就这样,崔胜利开始关注国内的马拉松赛事,一场、两场、三场,随着比赛场次的增加,崔胜利逐渐爱上了参赛的感觉,那种突破自己收获的成就感,让他无比喜悦。

  而据记者了解,此番前来,并非是崔胜利的首次“兰马”之旅。“记得上次参加‘兰马’,天气特别热,当时就想,大老远受这罪来干啥啊。”崔胜利笑着说,“但是当你坚持下来了,过了终点,就美了,我又完成了,我胜利了!其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谁都会遇到困难,坚持就会有收获。”

  在一路坚持和奔跑中,崔胜利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越来越好,原本担心他身体的家人也都放了心。“跑马拉松,让我迎来了人生第二个春天。”崔胜利说。

精彩推荐

  • 酒泉城区风貌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图) 酒泉城区风貌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图)
  •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图)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图)
  • 酒泉肃州区第七届北大河风情线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图) 酒泉肃州区第七届北大河风情线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图)
  • “文艺轻骑兵”来到酒泉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慰问演出(图) “文艺轻骑兵”来到酒泉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慰问演出(图)
  • 夏日祁连山乡村美景如画 夏日祁连山乡村美景如画
  • “鸟中熊猫”现身酒泉阿克塞(图) “鸟中熊猫”现身酒泉阿克塞(图)
  • 甘肃张掖:确认过眼神 丹顶鹤“恋”上油菜花 甘肃张掖:确认过眼神 丹顶鹤“恋”上油菜花
  • 兰州:步风景异犹如画境 “小游园”串起生态“大安宁”(图) 兰州:步风景异犹如画境 “小游园”串起生态“大安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