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州开工奠基

18-05-24 0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州开工奠基

开工奠基现场 李杨 摄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昨日上午,省列重大项目之一的中车西北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项目在兰州市安宁区沙井驿现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中国中车“三基地——中心——总部”战略的全面推进,也标志着甘肃省百亿级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甘肃省工信委主任臧秋华,中国中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化龙等领导同志及中车兰州公司30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了开工奠基仪式。

  据介绍,中车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项目位于兰州市安宁区沙井驿,占地总面积953.7亩,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一期计划投资27亿元。项目建设工期10个月,计划2018年底主体厂房完工,2019年一季度完成整体搬迁投产运行。一期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45亿元,年实现利税总额达5亿元;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100亿元。同时,还将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形成产业集群。

  开工仪式上,中车大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闵兴介绍说,2016年8月,中国中车决定由中车大连公司业务重组中车兰州公司,全方位承接中车西北战略,依托中车大连公司的技术优势、产业优势、管理优势,全面支持中车兰州公司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根据中车战略定位和产业规划,中车兰州公司新厂区建成后,将开展城轨车辆造修、和谐大功率机车检修、轨道交通装备核心系统及部件检修、动车组(高铁)高级修等业务,将逐步建成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中车大连公司和兰州公司将严格执行整体搬迁计划,全力推进基地建设,确保尽快建成投产,释放经济和社会效应。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表示,中国中车重视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发展,这次依托中车兰州公司整体搬迁转型升级,积极拓展轨道交通等相关领域,加快在兰州乃至甘肃战略投资和产业发展,建设以轨道交通装备造修为主、新兴产业并重的百亿级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必将对推动甘肃和兰州装备制造业振兴、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兰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具有良好的工业和装备制造业基础。兰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中车在兰州的发展壮大,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精彩推荐

  • 绿洲蔬菜直供香港市民餐桌 武威民勤“鲜”人一步抢市场(组图) 绿洲蔬菜直供香港市民餐桌 武威民勤“鲜”人一步抢市场(组图)
  • 环保问题不护短 张掖这两家被央视曝光的企业整改咋样了(组图) 环保问题不护短 张掖这两家被央视曝光的企业整改咋样了(组图)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为造血干细胞运送搭建绿色生命通道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为造血干细胞运送搭建绿色生命通道
  • 甘肃煤炭大院片区棚户区改造 一只船小学面积将扩大1.6倍 甘肃煤炭大院片区棚户区改造 一只船小学面积将扩大1.6倍
  • 为救浙江白血病患者 甘肃小伙增重30斤完成骨髓捐献 为救浙江白血病患者 甘肃小伙增重30斤完成骨髓捐献
  •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需注意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需注意
  • 兰州:行人遇车祸受伤 交警脱下制服为其保暖 兰州:行人遇车祸受伤 交警脱下制服为其保暖
  • 赛道绿化别有新意 绿雕景观随处可寻 让兰马成市民眼中“绿色”赛事 赛道绿化别有新意 绿雕景观随处可寻 让兰马成市民眼中“绿色”赛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2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3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4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
5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6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燃爆兰州音乐厅
7   兰州新区:共践绿色发展理念 携手打造
8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9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