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环保问题不护短 张掖这两家被央视曝光的企业整改咋样了(组图)

18-05-25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巨龙公司一角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强励耘 文/图) “说实话,开始我也没想通……”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龙公司)总经理闻斌坦言面对环保问责风暴曾有过困惑。不过后来他认识到,他们出现环保问题根源在于忽视了环境的重要性,搞生产为了啥,还不是为了美好生活,环境都污染了还谈什么美好?

环保监控系统

  5月24日下午,中央驻甘和省属媒体采访团深入张掖展开采访。首站巨龙公司,曾因违规直排污染物被央视曝光,其厂区当时排放黑烟的四根管子更成为祁连山生态破坏的“标志”场景。

  巨龙公司总经理闻斌说,当时,环保事发后,公司停产、他和管理层受到严厉处理。公司到底该何去何从,近300名工人又该如何生存?面对这些严峻问题,他们从抵触到理解,最后发现出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做环保型企业。为此,在张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公司通过招标引进拥有先进科技的环保公司来为公司做环保配套设施。经过近一年改造,他们公司经环保监管部门验收排放达标,可以开始生产。

  5月24日,巨龙公司生产正常。闻斌表示,目前,公司的环保设备实时开启,同时单位的环保数据也通过监控系统直接进入环保部门数据库,环保部门可以实时监控确保排放达标。经历公司停产整顿,他们明白环保才是最大的生产力,如果环保不达标不仅污染环境,更会面临高额罚款和严厉处罚,细算环保账,今后,他们一定会坚持环境优先。

河西水电

  甘肃电投河西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西水电)是建在黑河流域的一座生态水电站,据官方介绍这类水电站应该严格按照生态调水要求调水,但河西水电曾未能按要求实施调水被央视曝光。

河西水电大坝

  “这次我们进行了彻底整改,调水多少都有实时数据,而且这些数据直接汇总到张掖市水务局调度室,所有调水情况都受到监管部门监督。”5月24日,河西水电副总经理雷江逵介绍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并表示,黑河调水关系到流域的生态安全,以前他们对这一环保问题重视不够,调水时多时少,没有按照生态环保要求来严格落实。事实上通过技术革新合理调水并不影响发电量,现在他们严格按照生态调水要求调水,担当起企业的环保责任。

实时监控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举行 陈青致辞(组图) “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举行 陈青致辞(组图)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