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赛道绿化别有新意 绿雕景观随处可寻 让兰马成市民眼中“绿色”赛事

18-05-25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赛道绿化别有新意绿雕景观随处可寻

  让兰马成市民眼中“绿色”赛事

鲜花扮靓马拉松赛道 首席记者葛强摄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孔德胜) 近期如果你走在滨河路上,就会发现这里随处都能看到漂亮的绿化景观,一些重要的景点里更是布置的别具一格。南、北滨河路的车行道、人行道、道牙等也经过了细致的维护与修缮。行走间不仅道路平整,景色也让人赏心悦目。这一切的整治与修缮,都是为即将开赛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实施的。24日,记者从绿化和赛道维护单位了解到,所有的努力与付出都是为了让兰马成人们眼中最靓丽的赛事。

  兰马赛安宁赛段景点多,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宽阔,每年兰马赛中这个赛段的绿化都别有新意。24日当记者走过安宁赛段时,看到不少工人正在路边的景观带里布置绿化景观,飞翔的蝴蝶、大大的寿桃,各类绿化景观非常吸引眼球。安宁区城市绿化管理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们的绿化工作突出在特色和亮点上,不仅布置了绿色雕塑,还进行了一定的亮化,让市民在晚上也能够看到这些绿色雕塑和鲜花。另外我们在品种上也进行了调整,灯杆上的卡盆用的垂吊,在年初就进行了自主培育,在兰马比赛期间达到鲜花繁茂的现象。这样的绿化工作,一方面是配合兰马比赛,另外对安宁区也是一种美化。”

  对于兰马赛道的绿化、美化,其他赛道沿线各区也进行了细致的工作。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园林绿化处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兰马赛的总体方案要求,今年我们主要通过五个方面有序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一是行道树修剪,重点是对城区各重点路段,还有赛道周边行道树有缺株断档的病虫害严重的树木进行补栽和更换。二是绿化改造提升工作,重点对赛道周边,城区重要节点,小游园,重点路段,分车带绿化带,街旁绿篱进行改造和补栽。三是盆花摆放营造氛围的工作,今年近郊四区绿化部门共在赛道周边的一些重要桥体,还有一些重点路段,摆放盆花153.7万盆,制作灯杆花箱、立体花箱、花柱2.16万个,制作植物绿雕27组,这项工作预计在5月30号前全部完成。四是结合常态化的工作,对绿篱绿化植被进行洗尘压尘,对城区的一些重点路段的分车带绿化带绿篱进行不间断的冲洗。五是公园环境卫生整治,要求对各公园现有的景观树绿篱进行修剪,还要求对游客的滞留垃圾,修剪后的垃圾及时清理,按照两扫全天保的工作原则,全天候进行保洁。”

  除了赛道周边的绿化、美化工作,赛道维修工作也已经完成。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设施养护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兰州市各大节会的顺利召开,我中心于今年三月份委托专业的检测单位,对南北滨河路的道路状况进行检测,通过检测制定了相应的维修计划。对南北滨河路有病害的路段进行维修,同时对沿线的灯杆进行扶正,对沿线的洪道桥,包括跨河桥的桥面破损进行维修,截止5月2号道路修缮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精彩推荐

  • 酒泉:四十里戈壁“顾客云集”(图) 酒泉:四十里戈壁“顾客云集”(图)
  • 酒泉:世界文明的重要承载地(组图) 酒泉:世界文明的重要承载地(组图)
  • 酒泉金塔县新城区文化公园音乐喷泉正式“开喷”(图) 酒泉金塔县新城区文化公园音乐喷泉正式“开喷”(图)
  • 【决胜脱贫攻坚】甘谷:精准“滴灌”浇开山乡“致富花” 【决胜脱贫攻坚】甘谷:精准“滴灌”浇开山乡“致富花”
  • 兰州八旬奶奶手缝香包送考生 预祝金榜题名传佳音(组图) 兰州八旬奶奶手缝香包送考生 预祝金榜题名传佳音(组图)
  • 【导游带你逛景点】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 【导游带你逛景点】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
  • 崇文尚德 包容创新——武威市着力打造城市精神 崇文尚德 包容创新——武威市着力打造城市精神
  • 平凉华亭: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平凉华亭: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