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绿洲蔬菜直供香港市民餐桌 武威民勤“鲜”人一步抢市场(组图)

18-05-25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供港蔬菜基地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强励耘 文/图)地头采摘,全程冷链运输,48小时后,武威民勤出产的绿色蔬菜就能摆上香港市民的餐桌。作为供港蔬菜基地,武威民勤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新鲜瓜菜总是以最精细和快捷的方式服务香港市民。不过当初拓展市场时,对方还以为民勤风沙大根本不能种菜。

  民勤县西部农林合作社社长许尔财说,2017年,他们为了拓展市场,南下广深,希望将民勤绿洲无污染的蔬菜打入广州、深圳市场,特别是进入香港市场。不过当初他们寻找香港合作伙伴并不容易,对方一听是西部的民勤,便认为风沙大根本不适合种菜。为此,他一次次邀请香港伙伴先来甘肃民勤看看。

整齐码放的菜心

  通过“三顾茅庐”香港客商决定到民勤来实地考察。

  许尔财说,客商们来了才发现民勤绿洲并不荒凉,在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喷灌节水技术带来高效农业,特别是武威民勤昼夜温差大,出产的蔬菜品质好、无污染,这些都让客商心动。所以,当时双方就签约了。

  5月23日下午,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露播蔬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田里采割菜心。许尔财说,村民采割的菜心尺寸都有严格要求,这些菜心采割后会整齐码放,然后立即送到恒温库。之后全程冷链运输,48小时抵达香港,其新鲜度决定了受欢迎的程度。

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棚基地

  民勤苏武镇党委书记金万发表示,供港蔬菜的精细化生产也带动了当地蔬菜的种植水平。在沙漠绿洲发展农业除了提高单位产出效益,节约用水也是重要指标。通过精细化生产,市场化营销提高蔬菜生产附加值,对于节约水资源也有效果。通过测算,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各项用水指标小于大田灌溉农业,对民勤绿洲农业有示范作用。

  陈大年是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的一名工人,他说和普通的打工者不同,对于自己操心的蔬菜大棚,他是非常上心的,这个棚的收入80%归他个人,另外20%归公司。所以他干得好不好直接和经济效益挂钩。由于他们产生的瓜菜主要供应广深和香港,所以销路不发愁,他只要精心种植高标准菜品就能有稳定收入。

陈大年查看圣女果长势

精彩推荐

  • 绿洲蔬菜直供香港市民餐桌 武威民勤“鲜”人一步抢市场(组图) 绿洲蔬菜直供香港市民餐桌 武威民勤“鲜”人一步抢市场(组图)
  • 环保问题不护短 张掖这两家被央视曝光的企业整改咋样了(组图) 环保问题不护短 张掖这两家被央视曝光的企业整改咋样了(组图)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为造血干细胞运送搭建绿色生命通道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为造血干细胞运送搭建绿色生命通道
  • 甘肃煤炭大院片区棚户区改造 一只船小学面积将扩大1.6倍 甘肃煤炭大院片区棚户区改造 一只船小学面积将扩大1.6倍
  • 为救浙江白血病患者 甘肃小伙增重30斤完成骨髓捐献 为救浙江白血病患者 甘肃小伙增重30斤完成骨髓捐献
  •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需注意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需注意
  • 兰州:行人遇车祸受伤 交警脱下制服为其保暖 兰州:行人遇车祸受伤 交警脱下制服为其保暖
  • 赛道绿化别有新意 绿雕景观随处可寻 让兰马成市民眼中“绿色”赛事 赛道绿化别有新意 绿雕景观随处可寻 让兰马成市民眼中“绿色”赛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2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3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4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
5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6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燃爆兰州音乐厅
7   兰州新区:共践绿色发展理念 携手打造
8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9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