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教和脱贫攻坚工作 夯实藏区长治久安基础

18-05-24 0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 做好民族宗教和脱贫攻坚工作 夯实藏区长治久安基础

  5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调研。这是5月22日,汪洋在夏河县曼玛村看望贫困牧民。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新华社兰州5月23日电 (记者 林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治藏方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藏区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努力实现藏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

  21日至23日,汪洋深入甘南农村、牧区、企业、学校、宗教场所,了解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有关地区和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藏区工作的决策部署,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进步,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民族团结不断巩固,宗教关系更加和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贫困发生率显著下降,藏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汪洋强调,藏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是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努力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引导宗教界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切实加强教风建设和寺庙内部管理,促进宗教健康发展。

  汪洋指出,藏区大多处于高寒边远地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非常艰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政策落实,把已有的脱贫成果巩固好;同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工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坚决啃下“硬骨头”。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守好藏区的蓝天、碧水和新鲜空气。

精彩推荐

  •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需注意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需注意
  • 这个“六一”给孩子的礼物是“安全”(图) 这个“六一”给孩子的礼物是“安全”(图)
  • 武威民勤:“三变”改革新机制有效破解三农老难题 武威民勤:“三变”改革新机制有效破解三农老难题
  • 甘肃“砌筑工”省级一类决赛落幕 甘肃“砌筑工”省级一类决赛落幕
  • 【改革开放40年之看陇原巨变】40年天翻地覆变化 人均GDP提高数百倍 【改革开放40年之看陇原巨变】40年天翻地覆变化 人均GDP提高数百倍
  • 【走进南向大通道】阔步迈向西部开放的坦途——渝桂黔陇合作共建南向通道述评(上) 【走进南向大通道】阔步迈向西部开放的坦途——渝桂黔陇合作共建南向通道述评(上)
  • 唐仁健在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调研时强调:妥善安置群众抓紧恢复生产 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唐仁健在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调研时强调:妥善安置群众抓紧恢复生产 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2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3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4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
5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6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燃爆兰州音乐厅
7   兰州新区:共践绿色发展理念 携手打造
8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9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