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南环路民大附近路面塌陷 西津西路肉联厂段成“汪洋”(图)

2016-07-19 10:0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一场大雨让省城兰州多处“受伤”

  南环路民大附近路面塌陷西津西路肉联厂段成“汪洋”

  南环路民大附近路面塌陷。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裴强 摄

  肉联厂附近大雨夹杂着泥浆流入主干道。兰州晨报记者 房毅 摄

  7月18日上午,经过一夜持续不断的降雨,南环路西北民族大学西门人行天桥下,由东向西车道路基突然出现塌陷,长约20米的车道上裂纹纵横,完全变形的路面如波浪般起伏,临近路肩的塌陷区域局部深约半米,同时西津西路肉联厂路段,众多车辆抛锚在深约半米的泥水中……

  南环路民大隧道旁路基塌陷

  18日上午9时许,记者闻讯赶往事发地点,市政大坡跨铁路桥东侧南环路东向西车道上排起了长长的车龙,南环路西北民族大学西门西行车道出现塌陷。交警正在指挥所有西行车辆绕行至白银路。

  发生塌陷的路段距离市政大坡跨铁路桥约500米。在事发路段,记者看到已有市政工程人员赶到现场,正在事发路段周围架设警示标志。事发路段为双车道,路面南侧是一个露天停车场、北侧紧靠兰海铁路线,几条裂纹贯穿整个路面。北侧一个靠近铁路线的大坑深约半米,俯身观察时记者看到,柏油路面下还有较大的空洞。远望南侧靠近停车场的一个大坑,能够清楚地看到停车场水泥地面下的空洞。

  在事故现场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此路段不仅会影响经南环路西行的车辆,而且还会影响经南环路东行至此转向前往马家坡、双城门等地的车辆。由于事发突然,这些转向马家坡和双城门的车辆也需经市政大坡跨铁路桥绕行白银路,所以致使市政大坡跨铁路桥车流量骤增。

  随后,记者从兰州市市政督察大队了解到,事发路段仍处于试运行阶段,塌陷发生后他们及时联系道路施工方,尽快组织工人到现场进行抢修。在现场,前来抢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初步估计事发原因系降雨量增加导致路面下方的排水管道重压破裂,将道路地基浸泡引发塌陷。预计7月21日抢修完毕并恢复通行。

  目前,事故路段抢修工作已经展开。

  西津西路肉联厂段汪洋成“海”

  就在众多司机被南环路路面塌陷所困扰时,西津西路肉联厂路段,众多车辆抛锚在深约半米的泥水中,等待救援。7月18日上午8时许,家住西固在城关工作的徐女士驱车一路经西津西路向城关行驶。当她缓慢行驶到西津西路肉联厂附近时,看到前方道路已然变成了一片汪洋。黄色的泥水甚至没过了路肩,涌进了路边绿化带。由于无法看清水底路面的情况,徐女士在开进积水后不久车便熄火。直到救援车辆赶到现场,徐女士才得以脱困。

  上午1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西津西路肉联厂路段时,西津西路上的积水已经退去,路面上的大部分淤泥也已经被环卫工人清理干净。但肉联厂菜市场里依然是一片狼藉,到处都覆盖着从山上冲刷下来的泥浆。

  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姚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