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夏红民在全省标准化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快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 全面提升甘肃省标准化工作质量和水平

2016-07-13 22:5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3日,全省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文/图)  13日上午,全省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马平做了全省标准化事业发展工作报告。会议主要回顾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省标准化工作,分析当前标准化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标准化工作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主持会议。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红民讲到,此次会议是在标准化改革不断深入、标准化发展战略全面实施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二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标准化工作出现了许多具有标志性的重大变化,标准化事业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一是标准化顶层设计描绘出了新蓝图;二是标准化工作机制实现了新突破;三是标准化事业发展收获了新成绩;四是标准化自身建设呈现了新气象。

  夏红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等一系列纲领性文件。2015年,国务院公开发布的269份文件中有170份涉及标准化工作,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推进质量强省与标准化建设”。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期加快标准化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标准化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主要从四方面做好标准化工作: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标准化工作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迫切需要;二要深刻认识做好标准化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改善文化民生的有效途径;三要深刻认识做好标准化工作是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举措。

  夏红民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标准化改革、推进标准化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标准化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切实把标准化工作融入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深入推进标准化改革,加快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好标准化在促进转型升级上的基础性作用。他说,标准化工作贯穿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担当意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抓出成效。

  他强调,“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标准化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和标准化改革创新的攻坚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担当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地推进我省标准化发展战略,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我省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马平做了全省标准化事业发展工作报告

  会上,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马平代表省标准化发展战略领导小组做了全省标准化事业发展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前一阶段的标准化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今后的工作任务,讲的很全面、很具体。他讲到,“十二五”期间全省标准化工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提升能力水平,积极服务社会发展,甘肃标准化事业开启了新征程,迈上了新台阶。他说,2015年是全国标准化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甘肃标准化事业踏上新征程的一年。这一年里,全省上下齐心协力,积极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和《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规划》的部署,深入推进《甘肃省标准化发展战略纲要》,奋力开创了甘肃标准化工作新局面。

  马平指出,当前,甘肃经济已步入稳健发展、重调结构、调控出新、动力再造的新常态。伴随新常态而来,标准化工作的外部环境和内在动因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标准化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善标准化体制机制,优化标准体系结构,夯实标准化基础,加快标准化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发挥“标准化+”效应,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此外,兰州市人民政府、省农牧厅、全国凿岩机械与气动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同时,13日下午,全省质监系统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