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唐仁健在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调研时强调:妥善安置群众抓紧恢复生产 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18-05-25 0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唐仁健在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调研时强调

  妥善安置群众抓紧恢复生产 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5月23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深入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调研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生活,抓紧复种复垦恢复生产,团结带领群众努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唐仁健先后来到岷县气象防灾减灾中心、县防汛办,查阅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和预报预警记录,实地检查气象监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预警信息发布流程及传递到村到户到人的保障措施。他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加强和改进灾害天气预报预警工作,努力做到准、早、快,灾情预判要准,预报预警要早,转移避险要快,争取工作主动,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受灾较重的锁龙乡买家村、大东村、元埂地村,党旗飘扬,清淤疏通、卫生防疫以及洋芋籽种发放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唐仁健踩着乱石淤泥,走进受灾群众家中、临时安置帐篷及受灾学校,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说,大灾面前,党和政府就是靠山,一定要坚定信心。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尽力帮,大家再加把劲,我们一起共渡难关,努力把家、把村子建设得更安全更漂亮。他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保证物资供应,确保受灾群众能吃上热饭、喝上干净的水、睡上干燥温暖的床铺。要迅速组织力量对过水校舍和其他公共设施进行鉴定,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强化卫生防疫措施,确保灾区无疫病发生。要组织群众抓紧补种马铃薯等适宜作物,加快落实扶贫产业,尽最大可能挽回灾害损失。

  唐仁健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对预报预警的灾害宁可信其有、宁可信其大,尽早尽快转移避险。人员转移要以老弱病残等人群为重点,预报预警信息要传达到每一个人,绝不能有盲点和空白。要划定转移避险路线,设立明显标志和避险点,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灾害发生时群众能在最短时间、以最短路径到达安全区域。要做好河道、排洪沟渠的疏浚工作,全面排查消除灾害隐患。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科学规划,强化保障,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返程途中,唐仁健还赴陇西检查了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场馆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科学施工,加快进度,确保场馆如期投用。要突出体验性、生态性、知识性、国际性、社会性,打造有特色有品位的百年精品工程。要突出中医中药、文化旅游等多产业多业态融合,做好后期经营管理,打造永不落幕的药博会和西北药都新名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