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张掖:传统裕固族歌舞润童心

18-05-23 1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5月20日,裕固族大学生巴玉姗在给小朋友悉心教授裕固族舞蹈《奶羊羔》。

  裕固族是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裕固族“原生态”的民间歌舞,浓缩着独特的民族性,流传的民间歌舞稀少,少儿歌舞更是少之又少。近年来,甘肃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组建了裕固族歌舞传承中心、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基地和8个民俗博物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传承。裕固族大学生巴玉姗大学毕业后放弃了省民族歌舞团优厚的演员工作回到家乡加入到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的行列,她开设了裕固族少儿歌舞培训班把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作为幼儿启蒙教育和美育童心的主要内容,让孩子们在民族歌舞的演练中感受民族文化的美妙。

  通讯员 王将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