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河口村:小积分兑出大变化 小激励促进大治理

20-04-03 14: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河口村:小积分兑出大变化 小激励促进大治理

  3月26日下午,文殊镇河口村开展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物品活动,69户村民兑换了共计70余件超市物品。

  “今天我们从积分超市兑换到了好几件日常生活用品,自从有了积分兑换后,妇女群众参加各类公益性活动的积极性变高了。”“以后我们要获得更多的积分,兑换更大、更好的物品。”河口村妇女何风清和曹艳萍分别说。

  “小积分”调动群众“大动力”。为充分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战略、家庭文明建设中的巾帼力量,河口村通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示范带动,创新形成了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有效助力乡村治理,调动了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小积分”激发抗疫“大动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口村青年志愿者张颖和徐文静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申请到监测点值守,身体力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同时,带头捐款捐物,激发了其他群众“赚积分”赶超比拼抗疫情的热情。“小积分”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挥着“同心战疫情、柔肩守家园”的大作用。

  “小积分”实现振兴“大撬动”。河口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自建立以来,以“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 “美丽庭院”“三清三拆三创建”行动、文明家庭、户厕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活动为载体,以“积分”在超市兑换相应的物品,吸引群众“动起来、赛起来”,带动居民参与孝老爱亲、人居环境治理等赚积分,有效助推了河口村美丽乡村建设。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兑出了乡村治理新气象,有力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从“局部美”转向“全面美”,从“一时美”转向“持久美”,达到了“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目标效果。(王萌 李多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崆峒区:“借绿生金”走“生态+脱贫”
2   康县:秋收话平安 宣传进田间
3   崆峒:贫困户家的“好后生”
4   肃北:红色引领点亮税务初心
5   灵台:窑洞养牛开拓产业致富新模式
6   民乐: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7   靖远: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
8   漳县:农家书屋点亮农村文化生活 凝聚
9   西和:小崔的“甜蜜”电商致富路
10   临泽倪家营镇:小村庄 “变”了样
11   敦煌黄渠镇:枸杞林下寻找养殖新“鸡”
12   临泽蓼泉镇:循环农业促经济“绿色”发
13   成县:“光盘行动”成新“食”尚
14   临泽蓼泉镇:筑牢“两节”蔬菜“安保”
15   临泽:小螃蟹撬开大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