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小螃蟹撬开大市场

20-09-28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有人说,人生最美的事就是“右手持酒杯,左手持蟹螯,拍浮酒船中,便足了一生。”趁着秋高气爽下江南,坐在湖边上吃大闸蟹,才属最痛快。而今,想吃肥美的大闸蟹,何须下江南,在张掖临泽,依托良好的水质养出的大闸蟹同样让人痴迷。

  金秋,正是菊黄蟹肥时,在临泽县鸭暖镇古寨村鸿宾螃蟹基地,养殖户王宏斌正将打捞出来的大闸蟹,分拣、装箱,发往兰州等地。王宏斌告诉记者,“螃蟹分为大中小还有公母,纯母蟹卖到了70到80块钱一斤,个头小一点的,也能卖到40块钱一斤,市场供不应求。”

  位于祁连山北麓的临泽县,黑河水流经形成了大面积的河流、湖泊和沼泽,养殖水产品有得天独厚的条件。2016年,利用上游泉水,王宏斌在鸭暖镇古寨村古牛公路旁打造池塘26座,开始了水产养殖,养鱼4年,养殖螃蟹2年。为掌握养殖技术,王宏斌先后跟随湖北朋友学,向专家请教,逐渐积累了养殖经验,养出的螃蟹个大肥美,成了不少市民和老顾客的抢手货。进入9月以来,王宏斌每天要打捞螃蟹300多斤,发往张掖、兰州等地,目前已销售800公斤。

    “今年养殖面积是200亩,养了26个池塘,一个池塘最少两万元到三万元收入”王宏斌说。

  “临泽非常适合螃蟹养殖,养出的螃蟹个头大,活力足,蟹黄蟹膏都很饱满。”消费者袁世海说。

  利用良好的水生态,近年来,临泽县大力发展水产业,探索引进螃蟹养殖,将沿海地区的青蟹跨越近三千公里挪到临泽养殖,蹚出了高原养蟹的增收致富路。目前,全县3200亩螃蟹养殖基地,可产螃蟹约5万斤。中秋、十一正是螃蟹成熟捕捞的时节,养殖户们每天忙着打捞,将大闸蟹空运到上海、湖北、广州销售。

  通讯员 张朝军 肖佳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小中心”承载“大服务”为民服
2   金塔:“聚宝盆”里产业旺
3   聚力攻坚战贫困 昂首阔步迈小康——临
4   灵台孙崇吉:驻守山巅的电波卫士
5   乘风破浪打造中国西北旅游新“高地”—
6   临泽蓼泉镇:发展绿色农业守护“舌尖安
7   临泽薛长宝:脱贫不等不靠 好日子双手
8   薪火相传 心系民生——记康县三河坝镇
9   高台:实举措夯实就业筑牢民生“保障网
10   临泽蓼泉镇:产业扶贫托起百姓“小康梦
11   庄浪: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 激发乡
12   高台:实现劳务创收7.88亿元
13   会宁:"温暖工程" 温暖了山里娃
14   山丹: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15   敦煌:冬春旅游季期间 大力扶持文旅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