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小崔的“甜蜜”电商致富路

20-09-28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直播带货的发展,农村电商经济也逐渐成为脱贫致富的“新引擎”。西和县兴隆镇崔马村的返乡青年崔东辉就是农村电商发展带头人之一,作为一名有创业梦想的电商经营者,几年间,他瞄准时机,通过在网上销售本地土蜂蜜,走出了一条“甜蜜蜜”的致富路。

  崔东辉虽然很早就步入社会,但一直对微博等互联网圈子有着浓厚的兴趣,因此也认识了许多电商达人。2015年,在北京就业稳定、薪水可观的崔东辉,辞职返乡,选择从事农村电商行业。他通过前期实地调研、交流学习、品牌策划,决定以家庭养蜂经济为创业点,当年4月,他开起了淘宝网店,以“小崔蜂蜜”为品牌,开始在网上推广和销售西和本地土蜂蜜。电商事业起步的开始,便获得了2015年“年度新锐微电商达人”称号,使他对发展电商事业充满了信心。

  为了把本地的优质土蜂蜜销售出去,让本地村民增收致富。崔东辉常年走村入户收购优质蜂蜜,再通过精细包装,通过网店和直播销售出去。小崔蜂蜜专注品质,坚持产出天然原蜜,他网店的党参蜜、洋槐花蜜、黄芪蜜、老式割蜜等产品备受顾客青睐,经常热销售空。

  “因为我们自身产能不足,需要去和我们的贫困户合作,去收购他的产品,因为前期的时候要到他们家去看看质量,后期的时候因为双方都建立了信任,然后他们就把产出的蜂蜜直接送到我们家,我们给他直接结现款,然后在网上进行销售,所以他们也不用担心说蜂蜜产出来卖不掉。”崔东辉一边忙着包装快递,一边说道。

  经历了缺资金、缺技术、缺渠道的创业艰难,现在的小崔,通过不断学习中蜂养殖技术、电商营销知识,已经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电商成功创业者,2018年,他被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甘肃赛区聘请为专家评委,同时他也是“陇南市电商扶贫讲师”、“陇南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他的创业故事和电商发展也受到央视新闻、走遍中国等媒体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他在政府的扶持下入驻西和县电商创业园,利用园区电商发展环境,也加入了直播带货的新潮流中。在小崔的直播间里,他正在一边介绍和推广西和特产,一边回答粉丝的提问,这种直播售货的方式给他带来了很好的效益。

  “我们知道现在这个直播带货非常的火,就是说很流行,因为我们现在也在做,通过这种直播带货的方式,能把我们当地更多好的产品,分享给更多的人。”崔东辉告诉记者。

  走进小崔家里,一瓶瓶蜂蜜整齐地摆放在纸箱中,经过他用心的包装,这些蜂蜜将随着快递单销往全国各地。发展不错的小崔,也时常通过“销售蜂蜜+务工工资”的模式带动村里的贫困户增收致富,也为他们解决了就业的岗位。

  目前,小崔蜂蜜的订单和客户越来越多,在崔东辉的带动下,本村的许多村民也参与到蜂蜜的生产和销售中,逐渐成为农村电商的“主力军”。

  通讯员 吕宏 姜波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崆峒区:“借绿生金”走“生态+脱贫”
2   康县:秋收话平安 宣传进田间
3   崆峒:贫困户家的“好后生”
4   肃北:红色引领点亮税务初心
5   灵台:窑洞养牛开拓产业致富新模式
6   民乐: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7   靖远: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
8   漳县:农家书屋点亮农村文化生活 凝聚
9   西和:小崔的“甜蜜”电商致富路
10   临泽倪家营镇:小村庄 “变”了样
11   敦煌黄渠镇:枸杞林下寻找养殖新“鸡”
12   临泽蓼泉镇:循环农业促经济“绿色”发
13   成县:“光盘行动”成新“食”尚
14   临泽蓼泉镇:筑牢“两节”蔬菜“安保”
15   临泽:小螃蟹撬开大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