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红色引领点亮税务初心

20-09-28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肃北县税务局干部在铁人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雪山高原,红映税苑。一直以来,肃北县税务局将红色基因深植税务干部血脉,主动拥抱“务实开拓,崇信重义”的草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建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牢固树立“党建+”工作理念,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宝贵的精神财富彰显时代价值,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感悟“红色信仰” 汲取前进力量

  肃北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1937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左支队途径肃北,诺尔布藏木等五户蒙古族牧民积极支援300只羊,组织牧民同胞掩护红军西进,经过戈布戈斯,跨过大雪山,越野马滩,由公岔山口到石包城,最终走出祁连山。

  在新中国成立的伟大革命斗争过程中,有太多故事让人难以忘怀且备受鼓舞,打满补丁的旧军衣、挑粮的扁担、锈迹斑斑的军号……在肃北额尔德尼民族民俗博物馆里,摆满了不同年代的老物件,其中红色藏品和复制品近百件,墙上的资料展板详细记录了红西路军经过肃北的那一段故事。县局组织税务干部们参观博物馆,近距离了解那段历史,用心感悟“红色信仰”,汲取前进的力量。“红西路军途经河西走廊战斗非常惨烈,过程非常艰辛,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艰苦斗争、牺牲换来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革命优秀传统,用红色精神鞭策我们在岗位上不懈奋斗。”肃北县税务局干部张涛参观后深受触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他强调:“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肃北县税务局依托本地深厚的红色资源,搭建起党性教育大课堂,将党建工作往实处落、往深处走,通开展诵读红色家书、学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讲党史等活动,追忆历史、淬炼党性,激活干部队伍“红色细胞”。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党员之家”等平台,采取党委书记讲党课、党员结对互帮、老党员座谈会等方式,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带群凝聚改革攻坚的“红色力量”。

  学习“铁人”精神 永葆初心力量

  上世纪六十年代,出生于甘肃玉门的王进喜成为了新中国第一批石油钻探工人,他来到大庆油田带领钻井队打出了大庆第一口油井,并创造了年进尺10万米的世界钻井记录,展现了石油工人的顽强意志和冲天干劲,被誉为油田“铁人”。回顾历史,诞生在酒泉大地的“铁人”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建设者不懈奋斗。

  在铁人纪念馆里,一幅幅生动鲜活的照片、开采石油的作业工具、王进喜与工友会展的场景还原……税务干部们驻足凝视,在时空的追忆中感怀“铁人”精神,大家无不被王进喜“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拼搏精神、不顾腿伤用身体搅拌泥浆压住井喷的无私奉献精神、“干,才是马列主义,不干,半点马列主义也没有”的实干精神所深深打动。只有铭记走过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有着20年党龄的老税干乌仁图雅深情地告诉身边的年轻干部:“每次来这里,我都要接受一次精神的洗礼,‘铁人’精神是不朽的,它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要为共和国税收事业奋斗终身!”青年党员胡姗姗意犹未尽感慨道:“‘铁人’精神是老一辈石油人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税务人,我们一定要将‘铁人’精神薪火相传,把它融入到‘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中去,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建功立业。”

  肃北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弘扬“铁人”精神的号召,深入挖掘“铁人”精神内涵,融入税收事业,着力打造思想过硬、能力过硬的税务铁军。县局坚持以思想建设凝精神,把党性教育和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导向,狠抓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以组织建设出力量,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加强基层分局建设,打造作风优良、服务规范的基层分局,以创建先进支部为抓手,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能力建设强体魄,积极开展业务培训,组织税收政策学习,树模范、立标杆,引导全局税务干部积极学习,提升能力,做新时代“铁人”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牢记使命,苦练本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税收事业贡献力量。

  通讯员 唐雪燕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
2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
3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
4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
5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
6   【溯源甘肃】贾诩:出自陇上的汉末三国
7   用心呵护“夕阳红” ——记2020年全国
8   金昌为75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932万元
9   让孩子共享教育的蓝天 ——通渭县教育
10   供暖以来兰州输气分公司累计输气8.7亿
11   《大梦敦煌》连演三场受金城市民欢迎
12   调结构 促发展 惠民生 ——临夏州加快
13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
14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
15   古树新貌迎嘉宾
分享到